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村见闻:英伦风情电话亭 隐形翅膀瑞士龙

2008年08月02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题:英伦风情电话亭 隐形翅膀瑞士龙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奥运村居住区是个考验各国各地区体育代表团想象力的地方。在这里,怎样布置“临时的家”是门学问。随着入住代表团数量的增加,北京奥运村里亦变得色彩斑斓起来。

  英伦风情电话亭

  红色的英伦风情电话亭是雾都的标志。八月一日,在英国代表团宿舍楼的门口,写着TELEPHONE的老式电话亭已醒目出现在行人的视野里。正所谓离家万里,电话诉衷肠,不过记者透过电话亭玻璃望进去,发现里面空空如也,看来红色电话亭虽然漂亮,却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不过,这个能看不能用的电话亭却成了最热门的留影之处。许多路过于此的志愿者、运动员纷纷驻足拍照,连英国运动员亦不能免俗。

  瑞士龙插上“隐形翅膀”

  到中国参加比赛,聪明的瑞士人学会用“龙”的图案来表示友好。在瑞士选手的背包上,在瑞士宿舍楼外墙悬挂的风筝上,龙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图案。

  不过,瑞士人与中国人对龙的理解似乎并不完全一致,中国龙虽然能飞,但无需翅膀,而富有想象力的瑞士人经过“改良”,为红色的龙身加上了色彩并不醒目突出的翅膀。为奥运全力以赴的瑞士人似乎希望,借助这双“隐形的翅膀”,可以助他们在奥运会上飞得更高。

  日本队拉条幅鼓舞士气

  入住奥运村的日本队不仅将国旗高高悬挂在窗前,更在宿舍楼前拉上了长长的条幅--“Flight team Japan”、“Go go team Japan”,善于用口号振奋军心的日本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激励将士的机会。

  据说,日本男子体操队每天在开始训练前,教练和队员都要齐声高喊“一定要打倒中国队”之类的口号。而与将口号时刻挂在嘴边的日本队相比,住在附近的中国队则不事张扬,只是安静地挂出了几面国旗,没有多余激荡人心的“豪言壮语”。

  “第三世界”狂恋网吧

  一次又一次打出客满的告示,这在紧张的奥运备战中,似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在奥运村居住区的西区网吧里,这些却变成了现实,网吧接待量总是满负荷,而光顾这里的客人多来自经济较不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

  或许是由于在本国国内较少接触电脑和网络的缘故,来自第三世界的客人们对网吧格外青睐,甚至出现了提前排队等候网吧开门的情况。上网搜集对手情报,写家书报声平安,听音乐赛前放松,甚至直接进行视频对话,奥运村里的宽屏电脑令选手们赛前忘忧,乐在其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