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翔奥运后没假期 "飞人"将赴欧洲参加三站比赛

2008年08月02日 08:3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奥运结束后,刘翔也不能放假,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前往欧洲参加三站比赛。”昨天,全球运动公司主席马克·维特摩尔在美国波士顿接受本报连线时这样说。而作为刘翔6年来的国外赛事经纪人,马克认为刘翔的稳定与执著完全可以帮助他在奥运会中战胜罗伯斯。

  奥运展望 “战胜罗伯斯并不难”

  马克·维特摩尔是经国际田联授权和认证的田径经纪人。作为全球运动公司的“老大”,他亲自担任美国本土飞人泰森·盖伊的经纪人,而刘翔则是他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发掘出的“宝贝”之一。

  奥运会前,马克曾建议刘翔在6月美国比赛结束后多增加一场赛事以热身,但最终并未实现,而与此同时,刘翔的对手古巴人罗伯斯则打破了世界纪录并且取得六连冠。不过马克仍然更看好刘翔,“我认为刘翔的综合能力比罗伯斯更强,他将在奥运会上战胜罗伯斯。”马克笑了笑说,“当然,我们希望是这样。”本月10日,马克将启程来北京观赛,并将与中国田协探讨刘翔奥运后的赛事安排,而这个赛事计划已经在马克脑海中成形,他透露说,除去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外,刘翔将计划前往欧洲参加三站比赛,其中可能包括他的“福地”洛桑等。

  6年与刘翔的合作,马克深知刘翔对国外比赛时的习性。马克提到了刘翔与其他运动员的不同之处,“他的赛事计划从来不用考虑钱的问题,比如奖金、出场费多少等,因为刘翔需要的,就是一场最适合他的比赛,一个最好的比赛时间,搭配最好的比赛地点。”

  由衷钦佩 “刘翔的团队很稳定”

  在马克眼中,刘翔是一个很成功的运动员,而他更看重的是,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以及“翔之队”多年来的牢固关系。

  马克回忆道,自己从2002年开始与中国田协合作安排刘翔的赛事,但他早在1996年便开始注意到刘翔的潜力,“我之前就听说过他的天赋,也知道他取得一些不错的成绩。”2002年开始,马克与刘翔接触多了起来,他也逐渐感受到了刘翔与他的团队在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过程。

  “2004年取得奥运金牌后,刘翔更多的私人生活被曝光,给他很大的压力,但他周围的几个人,从教练孙海平到中国田协的工作人员,几乎每一个人都没有变化过,在他身边的依旧是那些老面孔,老笑容。可以看得出他们之间的关系很稳定和牢固,不会因为一些私人问题而受到影响。”马克说,“我们经常听说有些运动员因为个人原因、私人利益与教练分手,换教练,但刘翔没有,这是非常成功和不容易的一点。”

  飞人印象 “没有架子的大男孩”

  在一些国外赛事中,马克会跟在刘翔身边,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打量这位“东方巨星”,他将刘翔的照片与盖伊的一起挂在公司网页最显眼的位置上。“他是个平常但有趣的年轻人。”马克说。

  说到刘翔的个性时,马克笑着讲述了一个他生活中的片段。有一次马克与刘翔身边的几个工作人员在房间抽烟,房间里很多烟雾,后来刘翔走了进来,虽然他不喜欢烟味儿,但并没有流露出厌恶,反而是很随和地与他们坐在一起聊天。“他很有内涵,并不是一个自以为是的超级巨星。”马克还打了个比方,“迈克·杰克逊(美国歌星)也是个超级巨星,但他爱耍大牌、表里不一,刘翔可不会像他那样成天戴着‘面具’。”

  谈到泰森·盖伊时,马克认为他和刘翔这两个“80后”选手性格迥异,“盖伊更加沉寂,他很安静,话不多,但与刘翔相似的是,盖伊也是一个真诚的年轻人,即使成名之后也没有变。” (李莹)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