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陆海空三军和武警担负奥运安保任务部队枕戈待旦

2008年08月02日 09:2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8月1日,中国国防部在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装甲6师军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应急办主任、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大校表示,按照奥运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国军队根据“就近、合理、够用”的原则,投入安保兵力34000多人、74架飞机、48架直升机、33艘舰艇,并动用部分地对空导弹、雷达和防生化设施,协助公安武警保卫奥运安全。图为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附近设置的防空导弹。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我陆海空三军和武警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部队,陆续结束各种演练。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告诉记者:“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部队目前已经进入值班备勤状态,并抓紧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我们有能力确保平安奥运目标实现。”

  记者在代号为“奥安—08”的北京军区奥运安保实兵演练现场看到,各任务部队同时在北京、天津、秦皇岛三地赛区展开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处置核生化袭击为重点的实兵演练,各部队装备精良、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工程支援、特种作战等分队利用多种方式实施紧急救援和现场处置,展示出较强的快反能力。担负沈阳、青岛、上海分赛区安保任务的部队反复演练了多个反恐课目,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令人刮目。

  在某防空导弹部队,绿色的导弹已经褪去了战衣,警惕的雷达不停转动着“眼睛”;北海、东海海面上,舰艇正展开拉网式监控,海底“蛙人”精细探摸安检,海军担负安保任务部队采取“多兵种协同、多预案应对”,筑起一道道海上安全屏障;空军航空兵、雷达兵、防空兵等执行奥运安保任务的部队开展实地操作、实时拉动等针对性训练,有效提高部队快反和应急处置能力。

  走在北京街头,人们在感受浓浓和谐奥运氛围的同时,还会发现在各奥运场馆周边和一些重要区域,都有训练有素的武警官兵顶着酷暑巡逻执勤。据悉,担负奥运安保是武警部队组建以来一次性投入兵力最多、任务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重大任务。数万武警官兵负责所有奥运场馆守卫,包括各协办城市的涉奥场馆安全保卫以及外围警戒任务。武警部队全面启动迎奥运练兵活动,制定数百份执勤预案和细则,确保执勤目标安全,确保奥运安保万无一失。(记者郭建跃、通讯员李响)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