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大起伏 很多重大措施将启动

2008年08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夜幕下的奥运村(2008年7月18日摄于北京奥运村周边)。 中新社发 滨海之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日电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卢映川今日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之后北京经济不会出现大的起伏和低谷效应,对此应当说不管是专家学者、企业公众,还是我们的政府部门,对此已有共识。北京市有很多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将在奥运会之后会启动。

  卢映川在北京市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和依据作出这个判断。

  卢映川说,首先,北京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城市。它的经济发展动力来自于内在需求的不断升级和产业结构的不断变化。它又处在城市化、国际化、现代化的过程中,处在从人均GDP从7000美元向10000美元甚至更高水平迈进的发展阶段。历史实践表明,处在这个阶段的城市,经济始终会保持向上的活力。

  应当说,这些年来北京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奥运会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但归根到底还是这个城市处在这个阶段所造成的。

  卢映川还称,另外一个方面的因素是对奥运前后的发展,我们在几年前都已经做出了系统的安排和考虑。比如说,在2005年修编了《城市总体规划》,对整个未来15年的城市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战略的安排。再比如说,我们制定了“十一五”发展规划,对整个2006年到2010年这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的安排。这些安排、这些政策措施,都为未来一个时期,北京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提供的重要的保证。借此机会,我还可以向大家透露一点,有很多重大措施,在奥运会之后会启动。(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北京城镇登记失业率多年来平均在1.86%左右

  北京基本解决40万进京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问题

  目前长期在北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总数达5万多人

  北京卫生局:未听说生"奥运宝宝"致产房床位短缺

  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大起伏 很多重大措施将启动

  北京已经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障全覆盖

  奥运村内运动员村综合诊所内增加了中医服务项目

  奥运筹办为北京创造提供大量就业和个人发展机会

  北京市卫生局发言人:可预防传染病大规模爆发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