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550个城市志愿者站点全部启动 指路仅需5秒

2008年08月02日 15:4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550个城市志愿者站点昨天全部启动,标志着奥运城市志愿者进入赛时服务阶段。 早晨9时,北京西站北广场旅客络绎不绝,志愿者岗亭前问路的旅客却不用排长队等候了。“我想去角门怎么坐车?”志愿者马楠在笔记本电脑上轻轻一点,很快解决了问题。

  马楠高兴地说:“过去遇到旅客求助比较偏僻的地名,我们可能要在地图上翻来覆去找三五分钟才能解决。现在站点配备了能无线上网的笔记本,输进电脑不到5秒钟,出行方式马上就能告诉您。” 提高科技含量,才能让志愿者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为全市550个站点都配备了笔记本电脑,不光是指路服务提速了,天气预报、赛事新闻,所有志愿者想知道的、市民想知道的消息,在城市志愿者站点上,都能通过电脑第一时间了解,通过扩音器第一时间向周围群众播报。 志愿者服务有高科技,更有北京人特有的热情。在崇文红桥市场站点,社区居民陈殿英大妈,用布贴出了福娃的32种运动造型,作为社区礼物放在志愿者岗亭展示。几位外国游客对精美的布贴福娃看了又看,向志愿者提出要购买一幅作为纪念。志愿者得知他们是来自法国的游客,拿出录音笔请几位游客录下“Bonjour!(法语‘你好’)”,然后向他们赠送了福娃作为纪念。“Hello!(英语‘你好’)”、“Hola!(西班牙语‘你好’)”……就这样,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收集了十几种语言的“你好”,通过录音机反复播放,问候过往的各国来宾。 据团市委介绍,全市550个城市志愿者站点从8月1日全部上岗,来自高校、中学、驻区单位、区属单位、医疗机构、社区的40万城市志愿者,平均每天有6000人同时在岗,他们将通过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保证奥运期间城市运行的顺畅。(王皓)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