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水立方”、体操馆难觅高手身影

2008年08月0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记者 沈晨)二日下午三时许,中新社记者接连走访“水立方”、体操馆,试图探访各路高手。然而体操馆的训练场地空空如地,“水立方”内的跳水池边只现弱旅身影。

  体操馆的训练场地分两间。二日下午三时许,两间训练场地都无人训练,蓝色的地毯上只有保洁员在打扫卫生。

  “水立方”内倒是热闹,场内广播在进行调试,反复用中英文播报参赛选手信息。西班牙花样游泳队在刻苦训练,只是这支队伍与金牌的距离比较远,俄罗斯、日本等强队才是这个项目的翘楚。跳水池边,巴西选手练得兴头十足,但是他们提不起老记们的兴趣,因为他们尚不足以撼动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王位。

  美国跳水队二日上午在“水立方”内训练。但是这支队伍在雅典奥运会“颗粒无收”,此番造访北京,目标也就是冲击奖牌。“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是跳水界的霸主。现在,我们处于追赶者的位置。我们需要努力训练,只有这样,才能追赶上中国队。”美国跳水队教练戴夫·伯格林告诉记者。

  戴夫·伯格在评价中国队时,用足了溢美之词。“中国队是最强大的对手,他们有最棒的选手、最棒的教练,还有最棒的训练计划……”

  但是,让戴夫·伯格略感失望的是,他还无法在“水立方”偷师,看一看最棒的选手和教练如何展现最棒的训练计划。

  英国跳水队的天才少年戴利的和加拿大跳水队“金童”德斯帕蒂虽然来过“水立方”,但都只照了个面。据说,两人现在都在西安备战。

  “水立方”的泳池挺热闹,大多是些二流选手在折腾。美国“神童”菲尔普斯、“长距离之王”哈克特都没有出现在这里,亚洲“蛙王”北岛康介露了一脸后,就去了韩国济州岛。

  有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在奥运场馆训练,有利有弊。利是可提前熟悉适应场地、器械;弊是现场气氛容易让选手过早紧张。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水立方”、体操馆等奥运场馆内,强队、高手的身影会逐增多起来。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