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8月5日奥运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公交方案确定

2008年08月04日 08:2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8月5日晚8点,奥运会开幕式将举行最后一次彩排,欢迎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市交通部门将在28处奥运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新增设40处中途站位,在8月5日16:00至20:00期间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公交专线抵达开幕式现场。奥林匹克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将在8月5日晚6点开放安检。当日的开幕式彩排中不安排焰火演练。

  据悉,在8月2日的开幕式彩排当天,开幕式公交专线、地铁进出场共运送观众约6.7万人次,运送进场观众约3.52万人,疏散散场观众约3.18万人。乘坐地铁进入奥运中心区的观众约2.77万人,离开中心区的观众约2.29万人,绝大部分客流由地铁奥运支线承担。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运送进场观众约0.8万人,运送散场观众约0.9万人。常规公交线路二次疏散摆车146部,运送散场观众0.64万人。

  8月5日开幕式彩排当天,市民可以选择当天开通的28条开幕式彩排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市交通部门在28处奥运公交专线始发车站的基础上,再增设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公交专线抵离开幕式现场。专线最大发车间隔15分钟,入场运营时间为16:00-20:00,散场运营时间为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请广大观众有序进出彩排现场,公交、地铁将平安运走每位乘客。奥运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持开幕式彩排当日门票免费乘坐。

  观众也可以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有48条常规公交线路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乘客可以在北辰桥西、北辰西桥北、北辰东路、慧忠里、炎黄艺术馆、安慧桥北和亚运村等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特别提醒乘客注意的是,8月5日因交通管制,510路、839路、417路奥林匹克公园区部分车站封站,北辰桥西(西行站)、亚运村站(东、西行站)16:00-20:00封站,请勿选择乘坐。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乘客,一是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公交专线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需要提醒乘客注意的是,一是5日开幕式彩排当天,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当日开幕式彩排门票免费乘坐市域内公共电汽车和地铁(不含郊区县境内客运、地铁机场线),开幕式公交专线只限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持当日开幕式彩排门票观众乘坐。二是公交专线的发车场站和常规公交摆车路段,均有志愿者、服务人员按线路举牌引导,请观众注意按牌寻找所乘线路。三是建议乘客尽量选择从东公交场站(北辰东路、大屯路交叉口西侧)的8号安检口及3号安检口进入,这两个安检口有公交车停泊,通行能力强,能够确保观众快速进入会场。

  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以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开幕式公交专线在东公交场站和北辰桥南两侧辅路发车。如果选择乘坐公交专线返回,请提前了解拟乘公交专线的发车位置。同时,为更好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开幕式公交专线远端集结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鉴于散场时大部分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为方便观众乘坐常规公交线路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了3处摆车,把观众运送到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路段)和慧忠里,观众可以在这三个地方选择延时运营的16条常规公交线路返回。如果选择乘坐常规公交返回,请提前了解确认选择的线路和摆车的位置。

  观众如乘坐地铁线返回,一是可以选择步行至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8号线(奥运支线)换乘地铁10号线,或沿景观大道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二是可以选择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和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观众换乘。5日开幕式彩排当日,除机场线外,其它地铁线路都会延长运营时间。延时最长的线路为八通线,将达到2小时48分钟,以满足观众散场出行的需要。

  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开往北土城方向23:53,10号线北土城开往巴沟方向0:05,10号线北土城开往劲松方向0:05,5号线大屯路东开往天通苑北方向1:20,5号线大屯路东开往宋家庄方向0:16,八通线四惠方向末车1:33。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