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国美女主播率队赴北京 渴望全面展现中国(图)

2008年08月0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斯洛姆卡在北京超市。

  中新网8月4日电 为了北京奥运,德国电视二台报道“Heute Journal”节目的全组人马全迁北京,准备在本月6日和8日现场播出两套晚间节目。在世界聚焦所在地现场直播是德国电视二台的一贯做法。此次是ZDF的名主播斯洛穆卡(Marietta Slomka)第二次赴京,可谓“有备而去”,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她表示,最大的心愿是带给德国人多彩全面的中国图象。

  斯洛穆卡说,我难以确定德国居民对中国的普遍认识水平 。我相信,许多德国居民根本不了解中国。所以对我来说,借助不同视角展示和表现中国的各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她认为,有许多地方需要解释、说明和介绍。告诉德国人民,中国人对某些问题的看法与他们不同。他们不能总是“指指点点,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强加给他人”。

  斯洛穆卡说,“走在北京街头,我觉得犹如置身曼哈顿,感受到那里面向世界的市场经济。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多彩和欢乐的国度”。

  她透露,本月6日和8日,第二电视台的今日报道栏目将在北京播出。“奥运是世界大事,我们要在那里做现场直播。我们的全组人马都到那里去,我继续是节目主持人,报道我们的采访,介绍我们在那里的记者采编的内容,新闻当然还是从德国播出,之后我再接着主持。美国9月举行大选时,我们也将采取同样的做法。我曾从莫斯科主持过今日报道节目。每逢特别事件,我们总是去全世界聚焦地点做现场报道”。

  她还说,它们总共在那里呆一周,作两套晚间节目。经历北京奥运,事先的准备当然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奥运是国际盛事,亲身经历,而不是从美因兹的演播间报道,对她来说是件激动人心的事情。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