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七月八大奥运质疑:北京紧急应对空气质疑

2008年08月04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何锡铨)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 )“奥运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7月份,八大奥运质疑备受网民关注:

  1、北京紧急应对空气质疑,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11天的时候,北京上空星期一已连续5天的浓重雾霾令国际媒体对奥运空气的质疑再次尖锐起来。《朝日新闻》说,日本奥运代表团将带着500个防尘面具进京;《悉尼先驱晨报》称,澳大利亚将允许运动员因为污染而缺席比赛;法新社称,随着未来几天各国运动员陆续抵达北京,糟糕的空气状况将危及中国对“绿色奥运”的承诺。

  2、网友爆奥运纪念钞是错币,专家称是小瑕疵。河南省收藏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会长袁银龙接受采访时表示,错币一般是指在印刷过程中币面上的文字或图案出现颠倒、倾斜、重叠等。而纪念钞虽然“天坛”坛顶位置不对,但是已经上了币面,只能说是设计上的一种瑕疵。

  3、自带饮料止步奥运场馆,网友发帖表示不理解。奥运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历届奥运会的《场馆观赛规则》里都有明确规定,严禁自带饮料和食品入场。不仅是观众,来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都必须遵守这个规定。

  4、奥运“过度商业化”遭质疑,媒体释疑称勿片面误解。《工人日报》针对奥运会“过度商业化”的质疑刊登评论称,此举旨在防范隐性市场行为,维护奥运合作企业合法权益,公众不应将其片面误解为“过度商业化”。从着装说,若有人身穿非奥运合作企业品牌标志衫组成方阵出现在观众席上,则是借奥运传播效应宣传自身品牌。而个体观众只要不穿广告衫入场着装就不会受限。

  5、通宵等候未如愿纪念钞发行受质疑。根据央行上海总部的通知,7月9日上海有7家银行144家网点可以兑换奥运纪念钞。为能兑换到这张极有意义的奥运纪念钞,一些市民从8日夜间开始排队,由于不知哪些银行网点可以兑换、何时兑换、如何兑换,许多人只能在烈日下“扫银行”碰运气,多数人未能如愿。这也使得众多市民和网民质疑此次奥运纪念钞发行透明度。

  6、曾荫权回应香港天气炎热会否影响马术比赛质疑。对于外界有关“天气炎热会否影响运动员表现”的质疑,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实地考察奥运马术场地时回应说,运动员要准备克服比赛中各项难以预测的困难。他指上届奥运在雅典举行,当时雅典亦非常炎热,比赛时有许多不能预测的因素,运动员要作不同准备,以克服各项参赛的困难。

  7、美国网民质疑奥巴马抵制奥运,称其玩政治游戏。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日前批评布什“无条件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言论遭到了美国网友的奚落。《达拉斯晨报》9日在其网站刊登网民杰姆斯•米歇尔的评论文章称,奥巴马这么说不过是在玩“政治游戏”。

  8、外媒质疑中国体操选手太年轻,联合会证实清白。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安德列•圭斯布勒说:“我们听到了国际上流传的流言飞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中国体操代表沟通。他们立刻就传真了运动员年龄的复印件过来,证明了运动员年龄是合格的,所以一切事情都是谣言,中国是清白的。”

  网民雷达( )“高校 质疑”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云南高校“三下乡”11年内容没变化引质疑。2、长沙高校录取考生预收上万元学费遭质疑。3、中学生论文水平超硕士遭质疑,中科协称不应怀疑。

  另外,个人雷达“医院 质疑”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孩子发烧需化验32项指标,武汉某医院被质疑过度检查。2、三天两患者跳楼身亡医院封窗管理遭质疑。3、4岁女童门诊输液死亡 家属质疑死因拒火化。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