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尔普斯拒绝做第二个斯皮茨:要游出巨人影子

2008年08月0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不愿活在一代名将的影子里,美国游泳好手菲尔普斯拒绝做第二个斯皮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运六枚金牌得主菲尔普斯3日在新加坡岛屿乡村俱乐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尊敬斯皮茨及其辉煌的战绩,但他只要做他自己。

  菲尔普斯(23岁)说:“有关斯皮茨的事,我已回应过,我这里再说一次。我只做第一个菲尔普斯,不做第二个斯皮茨。我无意诋毁他的成就,他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仍然是史上最佳,他将永远是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其他出席记者会的还有美国游泳队总教练舒伯特、41岁女将达拉、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人汉森、19岁小将凯蒂、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山托和上届双料冠军纳塔莉。美国游泳队在上届奥运总共夺得12金9银7铜,傲视全场。

  美国泳坛一代巨星斯皮茨(58岁)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一举赢得七枚金牌,而且也打破这七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一鸣惊人,因此当年仅19岁的菲尔普斯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取得6金2铜时,大家自然拿这两位泳手来做比较。

  菲尔普斯将在下周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参加八个项目,有望超越斯皮茨的纪录。这八项是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

  除了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外,菲尔普斯将在其他六项进行卫冕战。

  菲尔普斯感觉自己正处于最佳状态,因此非常期待奥运会的到来。他说:“我在这里的感觉很好,没有人知道北京到时会发生什么事。不过,我现在很开心,我很兴奋,我很期待到北京,希望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

  要是菲尔普斯扯平或打破斯皮茨的纪录,游泳品牌Speedo将送他100万美元的奖金。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