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国奥运军团保六争五 皮划艇马术等有夺金实力

2008年08月04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德国奥运军团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将参加除垒球和棒球以外的所有26个项目的角逐。他们已经把这次北京奥运之旅的排名目标锁定为保六争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德国奥委会在两个月前公布首批奥运代表团运动员名单时,副主席京格尔就在仪式上提出了德国的目标。他说:“我们希望能稳定保持德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榜第六名的位置,并争取向前进步一个名次。”

  在奥运会史上,德国曾创造过辉煌战绩。据统计,德国共参加了22次奥运会,总共获得1548枚奖牌,包括503枚金牌、519枚银牌和526枚铜牌。自两德统一后,德国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共获得79枚金牌。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德国创下了其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得了82枚奖牌(33金21银28铜)。但在随后的三届奥运会上,德国的奖牌数量却呈现出逐届下降的颓势。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德国的奖牌数为65枚(金牌20枚),2000年悉尼奥运会奖牌数为56枚(金牌13枚)。

  在上一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德国的奖牌数降至49枚(金牌13枚),落后于美国、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日本,仅仅排在奖牌榜的第六位,这也是德国自统一后在奥运会奖牌榜上的最低排名。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都首屈一指的体育强国,德国的传统强项包括田径、游泳、赛艇、皮划艇、脚踏车、马术和足球。其中在赛艇、皮划艇、马术、女足、男子手球和男子钩球项目上夺金优势明显。

  皮划艇可以说是德国在近四届夏季奥运会上最为成功的竞赛项目。德国皮划艇队主教练基斯勒就胸有成竹地表示,他们的夺牌目标是六至七枚,其中至少三枚金牌。

  德国马术队在障碍赛、盛装舞步、三项赛这三个项目上拥有夺金实力,预计奥运夺金数量应该不会少于三枚。

  德国20岁体操小将哈姆比希恩是世界和欧洲体操双料冠军。他也成为德国在体操项目上夺金的最大希望。德国脚踏车队也将五枚奖牌作为夺牌目标。

  此外,德国在三个集体项目上还有绝对的夺金实力。德国女足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夺冠,成为奥运夺金的最大热门。德国的男子手球和男子钩球都是作为卫冕世界冠军出征奥运的队伍。

  虽然近年来德国在射击、赛艇、柔道、摔跤、拳击和举重上的实力略有下降,但德国肯定会在这些项目上有所斩获。在田径项目上,德国队的目标是至少两枚金牌,但实现目标的难度不小。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