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孙海平:刘翔不出席开幕式有因 害怕状态出得太早

2008年08月04日 09: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以全新的运动形象迎接奥运的到来,为王府井商业街增添了浓厚的奥运气氛。图为商场内最引人注目的“刘翔跨栏”。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近日刘翔声称自己将不会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此番言论再次引起人们对处于封闭状态中的刘翔近况的种种猜测,带着疑问,本报记者从刘翔团队成员处了解到不少关于近期刘翔的情况,“他的伤势影响了他的训练进度”、“所以能不耽搁就不耽搁”、“基本上可以确定不参加”、“不过,刘翔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情绪不错,这些天乐呵呵的。”

  孙海平:状态要到比赛前才出来

  刘翔近日说:“我不会去现场看的,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得更清楚点,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

  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旗手和点燃主火炬,对刘翔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誉,完全不想做那是骗人。但是,刘翔目前的压力太大,他的训练本来就够紧张的了,再浪费两天去参与排练,肯定会影响到他的最重要任务——比赛。”“赛前调整,包括技术和心理,都非常重要,我需要他到比赛开始前才让状态完全出来!”孙海平说道。

  刘翔:有点痛但不影响训练

  为了让刘翔和其他队员找到比赛感觉,国家队决定在田径比赛开始前,举行两次队内测试赛。不过记者昨天得知,“两次内部测试赛,前两天已经测过一次,不过因为刘翔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为了保险起见,孙海平没有让他参加,”一位刘翔团队的成员昨天告诉记者说,“我们下个星期,还会举行第二次队内测试赛,到时候再看刘翔腿伤的情况,决定他参加不参加。”

  目前刘翔的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刘翔说:“大运动量的时候,还是有点痛、有点反应的,但影响不到训练,剩下的时间调节备战状态。”

  “谁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近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首页右下位置发起这样一则开放式的投票。刘翔的支持率虽较前几日有所上升,但目前仍落后于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罗伯斯。截至昨晚10:30,罗伯斯以46.04%的得票率领先刘翔的44.57%。

  与网上支持率罗伯斯高于刘翔的情况相比,参加奥科会的专家给出了相反的意见。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捷昨天说:“从科学角度看,刘翔取胜的概率高于罗伯斯,因为中国对训练学的认识领先于世界。”

  网上调查 罗伯斯支持率超刘翔

  刘翔 44.57%

  罗伯斯 46.04%

  其他选手

  9.39%

  罗伯斯要参加开幕式

  刘翔不出席开幕式,而罗伯斯却有可能参加,在结束了欧洲疯狂的系列比赛之后,罗伯斯已经回到了古巴休息调整,并于8日左右抵达北京,这样的安排也许正是为了看一眼开幕式。古巴代表团的新闻官卡布雷拉就说:“罗伯斯比刘翔的压力要小很多,刘翔是在家门口比赛,他又是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那么多人希望他夺冠,而罗伯斯被期待,只是因为他本赛季取得了不少好成绩,但对于奥运会来说,罗伯斯还是一张白纸,所以也没什么输不起的!” 作者:李文武、赵映骥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