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曾参加奥运的足坛巨星:巴西5"R" 意大利帅哥多

2008年08月0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小罗再战奥运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拥有许多世界足坛当红球星参加的足球比赛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之一。其实,当今叱诧足坛的众多巨星都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在这份名单中其中更是不乏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马里奥这样后来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天皇巨星。

  参加过奥运会的巴西球星有现任主帅邓加(1984),“独狼”罗马里奥(1988),迪达(1996),贝贝托(1988、1996),里瓦尔多(1996),“外星人”罗纳尔多(1996),卡洛斯(1996),罗纳尔迪尼奥(2000年)。参加1996年的那支巴西国奥堪称豪华,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洛斯,迪达等后来巴西夺得世界杯的中坚力量“群贤毕至”。不过很遗憾,巴西国奥并没有夺得该届奥运会冠军,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由奥科查、卡努领衔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四年后,罗纳尔迪尼奥率巴西国奥卷土重来,不过这一次巴西国奥的星光要暗淡许多。仅有法比亚努,埃杜,小曼奇尼为球迷熟知。

  曾出现在奥运舞台上的阿根廷大腕同样不少:阿亚拉(1996、2004),迭戈-西蒙尼(1996),克雷斯波(1996),特维兹、马斯切拉诺、达利桑德罗(2004)。值得一提的是,以2001年世青赛冠军队为班底组建的阿根廷国奥,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6战全胜进17球不失一球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深受中国球迷喜欢的意大利的帅哥们,也有许多曾参加过奥运会。如巴雷西(1984),阿尔贝蒂尼(1992),皮尔洛(2000,2004),安布罗西尼(2000),德罗西(2004年),吉拉迪诺(2004年)。1996年的奥运会上,意大利的后防更是派出了后来威震世界的内斯塔、卡纳瓦罗、布冯的组合。

  其他参加过奥运会的球星还有克林斯曼(1988),劳尔(1996),埃托奥(2000),哈维(2000年),普约尔(2000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004)等。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