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湾区多家华语电视台赴京采访为华裔提供奥运新闻

2008年08月0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3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玲珑塔”(多功能转播塔)下,电视台摄制组人员进入试播阶段,为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做准备。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湾区第26号电视台(KTSF)即将有数位记者前往北京采访奥运会,世界电视(KMTP,32台)也有记者赴京,华语电视(KCNS,38台)则有“双档”,即透过电视和电台节目,向湾区华裔提供奥运新闻。

  8月8日北北京奥运会运开幕在即,在KTSF电视台担任粤语新闻主播近20年的斯美玲1日接受采访时说,该台主播和记者陈捷、万若全、梁国书和她本人,以及一位制作人和摄影师将前往采访北京奥运会。

  斯美玲说,KTSF电视台每天都会在新闻时段(7时粤语,10时国语,12时重播粤语)播出奥运新闻。因为版权问题,他们不能在赛场内采访,但每天可采用NBC电视台两分钟的比赛报导,另可采用美联社及新华社照片,“保证有好看画面。”

  斯美玲说,该台在赛前作了大量工作,前往美国六个城市,专题报导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3名华裔(包括有华裔血统)运动员,因采访时尚有运动员不知是否能得到“入场券”,所以有的采访后来无法使用。

  斯美玲说,该台的采访团队,将以新闻专业要求,在北京采访“好事、坏事;开心事、不开心事。还有现在无法预知、即将发生的事情。”此外,该台采访团成员将在网站www.ktsf.com开设博客,把未拍到,但看到、听到的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事情与观众分享。观众也可透过博客和该台互动。

  世界电视总裁莫兆基1日说,该台从8月8日起,逢周一至周五晚上7时至7时15分,以及8月2日起逢周六晚上10时至10时30分播出奥运新闻。

  莫兆基透露,世界电视的采访团队,将采访北京交通局长、环保局长和旅游局长等官员,讨论北北京奥运会运会。也将采访前往北京观赛湾区侨界人士,请他们畅谈奥运观感。世界电视的奥运节目还有抽奖活动,每天都会送出丰富奖品。

  华语电视总裁特别助理黄锡添在纽约接受电话采访说,该台除每天使用NBC的新闻报导奥运新闻外,从8月8日至18日,还将播出11集“明星带你看赛场”特别节目,时间是晚上6时30分至7时,邀请周华健、陈坤、李宇春等数十名两岸三地知名艺人,介绍北北京奥运会运会比赛场馆。

  黄锡添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该台从4月30日至8月7日,每晚6时30分至7时,播出“倒数迎奥运”节目,介绍中国著名运动员等。该节目晚间11时30分至12时重播。

  除了电视,“华语电视”还将透过湾区1450AM电台(KEST),从8月8日至24日,每天播出一个半小时的奥运广播新闻。(刘开平)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