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玛塔:夺得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 让更多女孩踢球

2008年08月04日 10:25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在雅典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的巴西女足,昨天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了首次训练,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在训练后透露了自己参加北京奥运的最大梦想:“夺得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让更多女孩子来踢足球。”

  巾帼不让须眉

  巴西女足的训练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她们在训练中的认真劲儿令人叫绝,主教练巴塞罗斯要求队员传球失误之后,必须重传,到位为止。

  几组队员在突破时展现了漂亮的过人技术,特别是队中的头号球星玛塔,几次“踩单车”的过人动作引来一阵阵叫好声。远射练习中,巴西队员也展现出了不俗的脚法,其中玛塔、芭芭拉两位队员射出两记势大力沉的“世界波”,丝毫不逊色于男队员的精彩射门。巴西队防高空球练习也是重点,训练时间长达40分钟,这明显是针对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主教练巴塞罗斯要求后卫球员要尽全力对进攻球员的起跳进行干扰,不能让德国队员轻易抢到第一点。

  如此严格的训练,让所有人都看出,巴西女足此行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

  学会把握机会

  虽然玛塔是世界足球小姐,可是她和队友们并没有巴西男足那样难以接近。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巴西女足的队员和教练非常热情地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当然,大多记者都将问题抛给了玛塔。

  巴西女足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瓦姆巴赫加时赛的入球将巴西队打入了地狱。而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上,她们又输给了老对手德国女足。玛塔说,“我们还有很多环节需要处理。当获得机会的时候,我们总是急于射门然后把机会浪费掉。这需要我们在比赛中更集中自己的精力,更加懂得珍惜机会。”

  玛塔强调说:“我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能够推动女足运动更快的发展。我们巴西女足,除了五名在国外踢球的球员外,其他姑娘们在备战之前一直处于无球可踢的局面,巴西的女子职业联赛在2001年之后就已经停办了。我想,如果我们获得了奥运金牌,如果北京奥运会的女足比赛非常精彩,那么会有更多的女孩子来踢球,女足运动会得到更好的发展。”(马骋)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