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揭密小罗生活趣事:从不剩饭 餐后收拾桌上杂物

2008年08月04日 11:0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下午,巴西男足主力队员罗纳尔迪尼奥进行奥运会赛前训练。2日抵达沈阳的巴西男足,3日下午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奥运会前的首次训练。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李士达今年25岁,在澳大利亚留过学,个人的第一爱好是足球,对足坛巨星的资料、动态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从球迷角度看小罗,李士达笑称:“小罗一点大牌架子都没有,随和可爱,待人礼貌,有时感觉他就像个大男孩!”

  小罗懂英语,但很少说,平时与人交流多用葡萄牙语,但这并妨碍他与酒店工作人员的交流。小罗的眼睛“会说话”,无论对酒店老总、“贴身管家”,还是对普通餐厅服务人员,只要你为他服务,他都会还以善意的微笑,有时故意调皮地向你眨眨眼睛,仿佛在说“谢谢你”。

  小罗很活泼,却又不轻易外露。在公共场合,他常常戴上墨镜,尽量站在队伍后边以免引起太多的关注,但一到房间这类自己的私人空间,他就面容一改有说有笑。随行的酒店工作人员说,小罗与队友训练比赛后一进电梯就说个不停,面部表情特滑稽,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明显能感觉到小罗在开玩笑,因为说着说着,他自己就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在接到酒店命令、自己将出任巴西男足“贴身管家”的消息后,李士达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虽然自己的足球知识已经相当丰富,但他还是上网找出巴西男足的各种资料仔细研究,对几位巴西巨星的个人状况资料更是做到烂熟于胸。

  与小罗等巴西男足将士相比,巴西女足姑娘的情感表达更为热烈。巴西女足主力、2007年“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表达友好的方式是亲吻对方额头,这是玛塔对朋友的最高礼仪。“巴西女足姑娘都很外向,特别容易接触。比如玛塔,她很好动,走路时喜欢哼歌。”巴西女足“贴身管家”王瑶瑶说,玛塔哼歌时的表情很陶醉,很抒情,哼歌时走路的姿态也十分别致。

  “我是既兴奋又感觉压力巨大。”李士达感叹说。但见到自己的崇拜偶像后,李士达所有的担忧瞬间就消散一空,小罗特别善解人意,对管家的所有工作都全力配合。李士达25岁,小罗28岁,年龄相差不多的两位年轻人很快就找到了一种默契感觉,而这纯洁感觉的基础只有一样:足球。

  为加强与各来沈球队间的交流沟通,作为接待方的沈阳皇朝万豪酒店特意为各队配备了一名“贴身管家”与一名“管家助理”。与其他奥运足球分赛区相比,这堪称沈阳赛区的一大独创,该举措颇受各方好评。巴西男女足来头最大,明星最多,酒店为这两支球队配备的“贴身管家”也是从优秀员工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巴西男足的“贴身管家”叫李士达,巴西女足的“贴身管家”叫王瑶瑶,能与包括小罗、玛塔在内的诸多足坛巨星“零距离”接触,两位贴身管家的亲身感受别有不同。

  小罗不剩饭 “面包屑都不剩”

  巴西队用餐很讲究,酒店工作人员观察到众巴西足球明星用餐细节,“ 小罗用餐‘不剩饭’!”李士达说。

  入住万豪酒店的各国球员吃饭虽然称不上浪费,但毕竟各人饮食有偏好,每天的胃口也不同,一些人今天吃得多些、明天吃得少点都很正常,但小罗不是这样。要么不拿那么多食物,如果食物放到自己的盘子里,就一定全部吃掉,一点面包屑都不剩。

  最令酒店工作人员称道的是,小罗吃完饭后,会非常自觉地用餐巾纸将餐桌上的杂物包好,放到垃圾桶中,从来也不为这样的小事麻烦餐厅工作人员,这样的细节显示了小罗作为一代国际球星的职业精神。

  小罗最爱吃 “通心粉拌橄榄油”

  小罗最爱吃什么?李士达的观察是:“我感觉,他最爱吃的是‘通心粉拌橄榄油’。”小罗吃饭时,会在酒店精心制作的通心粉上倒上很多橄榄油,而且吃得很香甜。万豪酒店行政总厨随时与巴西队沟通,征询球队对酒店伙食供应的态度,巴西教练明确点出三样餐食:一、坚果麦片;二、特制纯浓的初榨橄榄油;三、香脂醋。

  除了一日三餐的正餐,巴西队晚上10点半还有一顿夜宵,以饼干,芝士,牛奶为主。其中芝士又名奶酪、干酪,可直译为起司,是指动物乳经乳酸菌发酵或加酶后凝固,并除去乳清制成的浓缩乳制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质、脂类等营养成分组成,除同牛奶一样,含有丰富的钙、锌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与B2外,还因其是经过发酵作用制成而使这些养分更易被人体吸收。

  “小罗还特别喜欢吃冰淇淋!”李士达透露说。酒店每天都会为巴西男足将士提供两种口味的冰淇淋,别人一般吃一两根就算了,小罗自己的份额从来都吃得一根不剩,如果别人给他另加一两支冰淇淋,他也来者不拒。

  小罗最爱听 南美欢快歌曲

  用餐后,小罗与队友回到房间,他很喜欢听听自带的碟片,节奏奔放的南美洲欢快歌曲是小罗的最爱。听歌曲时,小罗是边听边唱,甚至做一些舒展的形体动作,自娱自乐,周围的队友都被他的快乐所感染。

  对房间内的温度,巴西男女足要求相反,巴西男足要求室内温度低些。女足则相反,要求室内温度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渴望”温暖,两支球队一热一冷两相对照。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