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诺维茨基机场逗奥运福娃 忙签名女球迷又喜又羞

2008年08月04日 11: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德国队头号球星诺维茨基。 中新社发 姜振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诺维茨基,诺维茨基!”在大批球迷和游客的尖叫声中,NBA达拉斯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国男篮“一哥”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诺天王”可以说是本届奥运会上姚明的头号劲敌,不过刚下飞机的他立即展开了拉拢东道主方球迷们的行动……

   忙碌天王 一下飞机就签名

  昨天上午,德国男篮一行17人乘坐LH720航班从法兰克福飞抵北京,北京边检总站边检一队为他们办理了边防入境手续。虽然经过了长途飞行,这些身穿黑白条T恤衫的德国男篮队员还是显得很有精神,他们脸上丝毫感觉不到旅途的疲倦,反而“叽叽喳喳”地说笑,这群平均“海拔”2米左右的德国队员在机场一下就吸引了大批球迷和游客的注意。

  不过,德国队的绝对主力、“诺天王”却有些“狡猾”,将一头金色、棕色相间的长发剪成寸头的他,显然让人很难认出。好在,他那有些“狰狞”的牙齿和2.13米的个头暴露了他的身份。可能是北京浓厚的奥运会气氛和热情的接待让“诺天王”心情很好,对于中国球迷和游客签名的要求,他全部都笑着答应。诺维茨基还不忘幽默一下,2米多高的他弯下腰,躬着背,在一个球迷的衣服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他的这个举动,让在场的球迷“嫉妒”地尖叫不已,而这位幸运的女球迷则激动、兴奋地用本子捂住自己的脸。

  调皮天王 做个鬼脸逗福娃

  虽然是一群高大的小伙子,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看见可爱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机器人,还是让他们激动不已。在机场出口处,迎接运动员的机器人福娃立刻吸引了包括诺维茨基在内的德国男篮队员的兴趣。他们拥到能动能唱的福娃机器人面前,调皮地做起了鬼脸,机器人福娃也用可爱的肢体动作回敬德国队员,这不禁让他们开心地哈哈大笑,有的队员还模仿了福娃的动作,包括“诺天王”在内的队员都争先恐后地和这位能说12种语言的福娃合影留念。从他们轻松、快乐的表情看出,北京奥运之旅让他们很满意、很开心。

  豪言天王 死亡之组过关难

  如今的诺维茨基已成为德国全民偶像,不过,为了保持神秘性,德国代表团旗手人选将在开幕式上揭晓。对此,诺维茨基本人觉得,如果能当上旗手,对他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荣誉。“诺天王”此次奥运之旅可谓前途艰险,与东道主中国同在死亡之组A组的德国队将遭遇最激烈的竞争。对此,“诺天王”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从备战来说,德国队的确在死亡之组处于不太有利的形势。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讨论哪个对手更强或者更弱,每一场比赛都将非常紧张激烈,对最终的排名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

  随后,“诺天王”还对自己的同组劲敌、好友姚明下了挑战宣言:“中国队现在有了在NBA打球积累丰富经验的球员,他们对德国队都非常了解,我们也听说了姚明对于比赛的看法,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我们可不会让姚明那么轻易去按照自己的想法比赛。”(陈甘露 闫雯雯)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