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菲尔普斯放弃百米自由泳 避开大战意在保存体力

2008年08月04日 11:16 来源:新华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4月14日,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左)在芝加哥表示,他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赢得所有参赛项目的冠军。他的教练鲍伯·褒曼透露,过去4年中菲尔普斯已经在体能和蛙泳两方面有很大进步。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霍根班德冲击三连冠

  2004年雅典奥运会,索普、霍根班德、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了“三国演义”,夺冠希望最小的霍根班德扮演“飞翔的荷兰人”,“爆冷”实现了两连冠。

  昨日(8月3日)下午5时,本报记者在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逮”到了刚刚抵达的霍根班德,霍根班德透露,本届奥运会,他将放弃男子200米自由泳,全力冲击男子1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去年曾主动示弱

  和田径场上男子100米的飞人大战一样,男子100自由泳的“飞鱼大战”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俄罗斯“飞鱼”波波夫淡出泳坛之后,飞鱼大战变成了菲尔普斯、索普、霍根班德在男子泳坛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上届奥运会上,霍根班德率先触壁,击败了索普和菲尔普斯,爆冷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如今索普已经退役,菲尔普斯连续打破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霍根班德金今年30岁了,去年三月更曾发表了投降言论:“我不认为再给我18个月的时间我能进步一大步,你必须认清楚自己的位置,这就是现实。”

   老“飞鱼”信心十足

  “我现在不想谈论北京奥运会,因为我们活在当下。”一年之前,霍根班德这一言论曾让人怀疑是他准备急流勇退的信号,当霍根班德出现在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时候,一切猜测也不攻自破。黝黑的皮肤、壮硕的身材、炯炯有神的双眼,30岁的霍根班德一点都没有显出老态,当他身穿橙色衣服运动员衣服走出“国际/港澳台到达”出口,立刻就被本报记者、NOS(荷兰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四家媒体“逮”住了。

  和以前懦弱的语调不同,这次霍根班德说起话来中气很足,轻描淡写地就宣布了一个惊人决定:“我不参加200米自由泳,只游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接力。”他还透露对于100米卫冕相当看重:“我将把所有精力投入到100米自由泳,对我来说在悉尼、雅典都拿到了100米自由泳金牌,这次在北京最看重的也是这个金牌,我希望实现三连冠(如果成功他将成为首个单项实现三连冠的男运动员)。” 谈到放弃200米的原因,霍根班德否认了害怕菲尔普斯的说法:“200米和100米在同一天,上午是200米决赛,晚上就是100米预赛,我已经30岁了,所以我必须学会保存体力。”

   菲尔普斯放弃100米自由泳

  在霍根班德高调亮相的时候,菲尔普斯却悄然跑到了新加坡,在那里进行了秘密特训,避开了各国媒体的纠缠。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做出了令人满意的表态:“我期待着在今年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完成一些人们从来没有做到过的事情。”不过翻开他报名的项目,却不难发现这个霸气十足的巨星也有点功利,为了避免在与霍根班德的交锋中损失体力,他故意放弃了“飞鱼大战”,不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选择了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和200米蝶泳五个个人项目和全部三个接力项目。看来,要想看到这两人的直接交锋,只有期待4×100米接力了。 (记者 江静 任重 赵映骥 采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