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环法亚军埃文斯伤别奥运 澳大利亚队实力仍最强

2008年08月04日 11:3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埃文斯一旦出现在公路大组赛中,即便不能夺冠,也会给对手很大的威慑。

  本届奥运会自行车赛场上的“梦之队”依然是自行车运动传统强队澳大利亚队,虽然队中大将、环法亚军埃文斯因膝伤将退出本届奥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的角逐,但这支拥有众多大牌车手的队仍是自行车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今年6月澳大利亚队公布的参赛名单中,雅典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金牌得主卡里甘、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冠军梅尔斯、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和凯林赛双料冠军拜雷赫然在列。而名单中的另一个重头人物环法亚军、名将埃文斯更是于去年举行的“好运北京”自行车公路赛中,在奥运赛道上获得了个人计时赛和总成绩两项冠军。不幸的是,今年环法结束后,他在一次家庭聚会中不慎摔伤了膝盖,因而放弃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公路个人计时赛项目,但他仍希望在公路大组赛中为澳大利亚队尽力。由于整体实力雄厚,埃文斯的受伤并不会对“袋鼠”车队造成太大的影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共获得17块金牌,其中6块是在自行车项目中获得的,本届奥运会的自行车赛场上澳大利亚人仍是最受瞩目的焦点。

  在自行车赛场上能与澳大利亚抗衡的非美国人莫属,日前美国队公布了部分奥运参赛名单。在这份名单中的公路赛选手中,我们能看到2007年环法季军李维·雷菲摩尔、雅典奥运会男子计时赛冠军泰勒·汉密尔顿和季军鲍比·朱里奇、女子计时赛亚军戴德·巴利的名字,而5度参加奥运会、13次参加环法的35岁老将乔治·辛卡皮也十分吸引眼球。在越野赛部分,美国队派出了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丹尼·罗宾逊,他将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的“亚洲车神”黄金宝也将参加此次奥运会公路赛的角逐。他曾经3度参加奥运会,结果都铩羽而归,当中最好成绩是在悉尼取得第11名。不过,阿宝还是很想在北京冲击奖牌,而且他相信在北京会有很多同胞为自己加油助威。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