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剑客逛奥运村买福娃 轻松备战剑指奥运金牌

2008年08月04日 11: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两名运动员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赛前训练,备战即将揭幕的北京奥运。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上午11时,在奥运村的国际区,中国击剑队的部分队员正在购物区里转着,看看能否买到自己喜欢的物品。中国击剑队是昨日上午10时驻进奥运村的,教练肖剑告诉记者,击剑队只是暂时住进奥运村,“我们是来休整两天的,然后就会回到自剑中心继续训练,直到8月8日才正式住进来。”

  来自四川宜宾的小伙黎国介,将参加重剑个人与团体的比赛。今年才23岁的他,是国家队里的一颗希望之星。听说记者也是四川的,黎国介马上用四川话聊了起来,“听到四川话真是亲切。”

  长相英俊的黎国介在购物区里竟然还有粉丝,一位导购员小声说道:“这人是谁啊,长得可真帅。”的确,1985年出生的黎国介身高1.88米,相貌俊秀,气宇不凡,很有一股剑侠的味道。黎国介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之家,2000年正式进入成都体院竞技体校,从而走上了职业剑客之路,而且成绩不错,也是本次奥运会上的一颗希望之星。

  不过,在购物区里,黎国介倒不像个剑客,十足像个“购物狂”。“没办法,要送的人太多了,怎么也得买啊。”一圈转下来,黎国介的篮子里就多了两件T恤,再转一圈,他手里又多了一箱福娃,“这还不算什么,我的队友还帮我拿了两盒,呵呵。”

  大战之前,黎国介的眼里读不出一丝紧张。“紧张有什么用?还不如轻轻松松地备战。”黎国介告诉记者,他这段时间的状态不错。“训练挺好的,我们现在准备都很充分,家门口比赛,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把我们训练中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就得了。”

  在奥运村里,黎国介准备好好地放松一下。“村里的环境很好,而且住得也舒服。”黎国介住在D10幢,一个套间里有四间房子,“两间单人房,一间双人房,一个客厅。除了没有电视外,什么都有,冰箱、空调。”不过,奥运村虽好,但重剑队也只住两天,“这里离训练的地方太远了,所以还是回到自剑中心去,训练方便些。”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重剑的目标当然是超越上届雅典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重剑团体进了前八,而个人则由王磊摘得一枚银牌。北京奥运会上重剑的目标是什么?四川小伙黎国介的声音平稳但坚定:“冠军!”在2007年男子重剑世界杯阿根廷站上,黎国介获得了亚军,这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不过,黎国介早把目标定在了更高的层次,“目标总是要向更高的方向看齐,不然怎么进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肯定是想拿到金牌的,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我们都将尽最大努力,奋力拼搏一把。”(王继飞)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