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鸟巢用电超1万千瓦 2万余人进行保障

2008年08月04日 12: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鸟巢用电负荷需求超1万千瓦;电力公司投入2万余人,保障场馆用电和城市运行用电。昨天,北京市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奥运会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干银辉,就奥运期间北京市供电保障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进行详解。

  揭秘1

  彩排用电达1万千瓦

  鸟巢作为开闭幕式的场馆,照明、扩声系统、演出舞台和火炬点燃是当天主要用电的地方,需求量超1万千瓦,相当于数千户甚至万户居民同时用电。干银辉说:“8月2日举行的第二次开幕式彩排,用电量就达到了1万千瓦。”

  据介绍,为能满足开闭幕式的演出效果,电力公司在鸟巢临时增加了两个开闭站(配电室),并且分别建了两个变压器群来承担开闭幕式的用电需求,这些设备在奥运会结束后将拆除。

  揭秘2

  雷电下雨将影响照明供电

  干银辉表示,奥运期间,北京市电力公司的最重要任务就是保证场馆的连续用电。据介绍,有很多人为不可控制的因素易导致停电。其中,导致停电几率最高的是雷电和下雨的天气。

  为了防止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目前全部比赛场馆和重要附属设施,均具备两路以上不同方向的外供电源,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国际广播中心IBC等更是多路供电、多路备用,场馆内部重要负荷采用了市电和发电机互为备用的可靠供电模式。即使发生场馆全部外供电源失电的极端情况,仍能保证比赛有序进行。

  揭秘3

  保障烟花燃放电源

  干银辉介绍,由于要保证开闭幕式几个烟花燃放点的统一性,电力公司将保障烟花烧放所需电源。

  北京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各个烟花点的供电工作,“由于设的点比较多,我们就近安排工作人员。”干银辉说,电力公司将电源拉到烟花燃放地附近,由燃放单位再把电源线接到烟花的相关设备上。(杜丁)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