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天安门花卉遭强风损害将更换 喷滴灌省水30%

2008年08月04日 13: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日,已摆放完毕的奥运标志花坛竖立在天安门广场中央。

    国庆之前,天安门广场的花卉将经历2次大的更换,以配合残奥会、国庆等不同主题。所涉及的100万盆鲜花,则都采用喷滴灌方式浇水,确保花卉正常生长的同时,能够达到省水30%的效果。昨日早上近7时,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组织近百名中外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采访广场花卉摆放和相关文化活动。

  花卉夜间补水防虫害

  天安门广场花卉摆放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场用花约43万盆,到国庆之前用花量将达到100万盆。除了日常损害需要更换外,还将有两次大规模更换:奥运会后、残奥会前;以及残奥会后、国庆前。

  该负责人表示,更换的目的是因为不同时段花卉摆放将有不同的主题,比如目前奥运会,广场中心是摆放奥运logo;残奥会时广场中心要摆放残奥会的标志;国庆时则会设置一个大型宫灯造型。

  据介绍,天安门广场在晚上24时关闭后,工作人员将对花卉进行补水、病虫害防治等。该负责人说,病虫害防治全部采用的是环保药品,同时尽量在广场封闭之后就马上进行,不影响第二天市民的参观。

  花坛外围做防水处理

  据介绍,在10万多盆采用滴灌方式浇水的花卉中,每个花盆后都安装了“发丝管”,一小时的水流量在1-2升左右。

  此外,相关部门还采取拦水措施,在花坛外围做了防水处理,可以拦截8厘米高度以内的水,这样就能将浇水后流到地面的水存在花坛里,让中心花坛自身形成一个小气候,增加湿度。

  主体结构须抗风10级

  由于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广场上花卉的主体结构抗风能力必须达到10级,比以往的7-8级高出不少。为达到此种加固效果,广场上用钢量达到300吨以上,提高了安全系数。

  该负责人表示,花卉如果在强风等恶劣天气下出现损害,可随时进行更换。小面积的损失24小时内更换完成,大面积损失3天到一周内完全恢复。同时,考虑到极端气候具有局域性,相关部门在顺义、大兴、通州等地有不同的花卉生产场地,确保花卉供应。 (蒋彦鑫)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