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上海球迷高呼"MVP" 科比称仿佛置身"第二故乡"

2008年08月04日 13:3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美国男篮国际挑战赛上海站比赛在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美国男篮在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的率领下,以89比68轻松战胜俄罗斯男篮。图为科比·布莱恩特 (中,白色队服)在对手的围抢下起跳投篮。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3日下午5时30分,上海旗忠森林体育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坐在主帅老K教练身旁,托着腮帮子的科比·布莱恩特很安静,与身上新换的墨绿色球衣合拍极了。这与球场上的科比有些不同,就在半个小时前,球场上的科比带领美国男篮以89比68战胜了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队,将“梦八”奥运热身赛的战绩改写为四连胜。科比表现如何?看看美联社的大标题《科比19分帮助美国突出俄罗斯重围》。

  惊喜

  “MVP呼声成努力源泉”

  终场哨响,美国男篮的队员依次走进球员通道,与场边守候、尖叫的球迷握手致意,唯独不见科比·布莱恩特。这位本场比赛的MVP被球迷团团围住,即使保安也无法将其从人群中拉走,球迷大声呼喊着科比的名字,用力向前,只是希望自己的指尖能够幸运地落到偶像的身上,“我觉得自己比之前做得更好,打球更有能量,是上海的球迷给了我巨大的动力。”

  抵达上海的第一天,科比对记者说他希望能够在上海也享受到“MVP”的礼遇,就像在斯台普斯球馆那样,上海的球迷没有让他失望。从科比踏进球场的那一刻起,“MVP”的喊声就没有停止过:赛前科比随意的投篮练习,全场响彻“MVP”;科比每一次触球,“MVP”震耳欲聋;即使科比罚球不中,“MVP”依然不绝于耳。“这里的人们张开双臂欢迎我,这对我真是一种动力。这么多的支持让我感觉很好,我就像到了第二故乡一样。虽然离开斯台普斯球馆,我仍然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上海球迷的热情让科比受宠若惊,而他的回报就是MVP的表现。俄罗斯男篮的出色防守给美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不过科比在进攻一端提供了足够的火力帮助美国队最终取得胜利。在此前的热身赛当中科比的得分在全队中只排第六,他更多地将精力用在外线防守方面。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科比全场砍下19分,在他的“第二故乡”成功捧起又一座“MVP”奖杯。

   玩笑

  “想去俄罗斯打球”

  “俄罗斯打得不错,不过我们在场上能量更强劲一些,在防守方面也做得不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挑战。”比赛赢得并不容易,不过胜利还是让科比很开心,毕竟他不是一个随便接受失败的人。心情不错的科比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与记者开起了玩笑,“你说自己喜欢国际篮球,有一天会去欧洲打球吗?”科比笑着反问:“是的,为什么不呢?”面对记者到底会去哪儿的追问,科比给出了三个选择,“意大利、西班牙,或者俄罗斯也不错。”一旁的老K教练也忍不住参与到调侃当中:“这位记者先生,你是哪支球队的老板吗?这算是一个工作邀请吗?”听到教练的话,科比捂着脸哈哈大笑起来,“如果你降低我的工资,我一定会想法提高我的商业合同价格。”老K教练还是不肯放过弟子,“我还希望他去波兰打球,或者是到我们杜克大学吧,我们一定欢迎。”

  科比甚至调侃起了球队的老大哥基德:“我们一直在使用不同的阵容,看看不同的组合,贾森(基德)打得不错 ,克鲁斯(保罗)上半场只打了4分钟,下半场他必须打得更多,我们没有人会在乎上场时间的。”老K教练忙着向记者解释下半场基德出场时间短的原因,科比冷不丁冒出一句,“因为基德太老了。”看到所有人惊愕的表情,科比自己先笑起来。

  特写

  霍华德不见了 小皇帝五犯离场

  赛前的球队训练,霍华德很活跃。大力灌篮、冲着球迷做鬼脸、与场边的球童击掌加油……大孩子“魔兽”享受着上海球迷的热情,感觉十分美妙。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霍华德的表情不再轻松,一直因为微笑咧开的大嘴也紧紧闭了起来。这位美国队中唯一的真正中锋表现实在太糟糕,不仅陷入了犯规过多的麻烦当中,而且进攻机会少得可怜。全场霍华德仅有5分和5个篮板进账,还有4次犯规。“想让德怀特有很多进攻的机会并不容易,因为对方的联防很注意对内线的保护,这样他在进攻中起到的作用可能就很少了。”对于“魔兽”的使用问题,老K教练在赛后主动做起了检讨,“这是我的问题,我应该给他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让他更多的拿球。”

  “小皇帝”詹姆斯拿下了10分,但是却因为5次犯规被提前罚下,并且火气一直很大,“这没什么,我已经很习惯对手强悍的防守了。俄罗斯队的实力很强,今天艰难的取胜对于美国队来说也是一种进步。”詹姆斯表示自己能够注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AK47佩服梦八防守

  基里连科是去年欧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他也是目前这支俄罗斯队里唯一效力NBA的球员。昨天,尽管俄罗斯不敌“梦八”,基里连科还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除了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外,还扇了安东尼一个“大帽”。另外,与爵士队友布泽尔对位,“AK47”也没客气,多次造成对方犯规。比赛开始前,现场播音员向观众介绍两队,俄罗斯仅“AK47”一人受到了欢呼的礼遇。他也没让现场球迷失望 ,首节末,一巴掌将安东尼的球帽掉。布泽尔上场时间不多,不过只要在场上身边的“影子”定是基里连科。两人在其他球员罚球时不时窃窃私语,不过一到对抗时,他下手不留情面。布泽尔全场一共有两次犯规,均拜基里连科所赐。

  虽然基里连科并未与科比直接对位,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对科比的赞赏。“科比是个了不起的球员,他在场上总能令对手肃然起敬。”除了赞叹科比,基里连科还被“梦八”的防守折服。谈到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基里连科信心不减,唯一的缺憾是家人无法前来助阵。

  ◇ 赛场花絮

  里德挂念易建联

  在群星闪烁的“梦八”里面,里德属于最不亮的那种星,不过在中国,里德仍然很有媒体和球迷缘,因为他曾经与易建联在密尔沃基雄鹿做了一个赛季的队友。

  在雄鹿期间,易建联和里德有着不错的私交,本次奥运会他们将在首场小组赛交手。接受采访时里德特意提到他的前队友易建联:“易建联的离开我觉得很遗憾,阿联打出过出色的篮球,我很想念他。祝福他在篮网能有很好的表现。”

  俄主帅赞“梦八”

  伟大球队四大素质

  在俄罗斯主帅布莱特看来,现在的美国男篮具备了伟大球队的四大素质,“一支伟大球队有四大素质,首先是球队的实力,这点美国队显然具备。第二大素质是出色的教练,不用说美国队也有。第三就是整体性,他们看上去确实是在整体作战。第四要数球队的气质,显而易见这些家伙非常渴望取得胜利,想赢得比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