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国传统强项风光不再 奥运"保六争五"不容易

2008年08月04日 13: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德国马术世界闻名,德国马术队拥有令人羡慕的夺金实力,预计本次奥运会上的夺金数量应该不会少于3枚。

  德国代表团将有435名运动员代表德国出战北京奥运会,他们将参加除了垒球和棒球以外的所有26个项目的角逐。这次德国代表团的排名目标是 “保六争五”。

  在夏季奥运会的历史上,德国曾创造过辉煌战绩。据统计,德国共参加了22次夏季奥运会,总共获得1548枚奖牌。自两德统一后,德国已经参加过4届奥运会,共获得79枚金牌。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德国创下了其在夏季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得了82块奖牌(33金、21银、28铜)。但在随后的3届夏季奥运会上,德国奥运军团的奖牌数量却呈现出逐届下降的颓势。

 德国代表团

  近3届奥运会奖牌数

  年份 排名 金 银 铜

  2004 6 14 16 18

  2000 5 13 17 26

  1996 3 20 18 27

  自从两德统一之后,德国被认为将在奥运会上给美俄两强制造更大的麻烦,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德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每况愈下。原本属于德国强项的一些项目,例如游泳、田径等大项,现在德国代表团毫无优势可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总共16枚金牌的皮划艇项目本来是德国的绝对夺金大项,但他们在这个传统强项领域中也大失水准,领地逐渐被其他代表团蚕食,最终德国代表团仅仅获得4枚皮划艇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在射击和自行车这两个项目上也有3金进账,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游泳却颗粒无收。

  对于这个尴尬的局面,德国在4年时间里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备战。但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其实力获得复苏,在最近的游泳世锦赛上,德国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这4个分项上没有获得1枚金牌,只是在公开水域项目中得到两枚金牌。

  乒乓球:

  金童波尔客场作战难夺金

  金童波尔被认为是欧洲唯一能和中国选手抗衡的乒乓球选手,但他的状态起伏不定,一直都不太好。而且他的心理素质未能达到一流水平,在世界大赛中总是过早出局。这次波尔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手是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选手,这给波尔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所以他夺金的难度非常大。

  射击:

  传统优势项目无奈花落去

  过去的射击强队德国队在射击世锦赛上仅仅获得1枚铜牌,这个传统项目也逐渐淡出德国媒体的眼球。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和俄罗斯各获得奥运会项目的5枚金牌,德国队要想取得传统优势项目的复苏,难度很大。

  自行车:

  名将乌尔里希退役后继乏人

  著名车手乌尔里希已经宣布退役,加上近期兴奋剂事件的影响,德国自行车队受到的打击沉重。

  击剑:

  众列强虎视眈眈没多少戏唱

  法国和意大利的优势非常明显,俄罗斯和中国、美国也在虎视眈眈,德国在这个项目上没有太多的热点。

  皮划艇:

  一枝独秀时代一去不复返

  德国一枝独秀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皮划艇项目进一步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2004年德国最成功的就是拿到了4枚皮划艇金牌总共9枚奖牌。本届比赛德国最大的损失就是46岁的传奇女将费舍尔的退出,在24年间费舍尔共赢得了8枚金牌。新星芬尼·费舍尔的崛起让德国人看到了希望,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中独得两枚金牌。德国皮划艇队主教练基斯勒胸有成竹地表示,德国皮划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牌目标是6至7枚,其中至少3枚金牌。

  马术:

  落袋金牌数应不少于3枚

  德国马术世界闻名,德国马术队在障碍赛、盛装舞步、三项赛这3个项目上拥有令人羡慕的夺金实力,障碍赛选手贝尔鲍姆和盛装舞步选手伊莎贝尔·韦特都曾获得过奥运金牌。预计德国马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数量应该不会少于3枚。

  手球:

  世锦赛夺冠实力不可小觑

  在手球项目上,德国男队饮恨雅典,仅获得了一枚银牌,但是2007年手球世锦赛,德国在主场捧得了冠军奖杯,他们誓从卫冕冠军克罗地亚手中夺回奥运金牌。

  女足:

  德国队奥运夺金最大热门

  德国在3个集体项目上还有绝对的夺金实力。德国女足贵为女足世界杯冠军,并创下了零失球的记录。德国女足成为德国奥运夺金的最大热门,这和其世界排名相符。中国女足在奥运会的目标是获得奖牌,作为昔日的两个生死对手,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的对抗将会是本届奥运会的焦点之一。

  体操:

  小将法比安是夺冠最大希望

  德国20岁的体操小将法比安·哈姆比希恩是世界和欧洲体操双料冠军。他也成为德国在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上夺金的最大希望。

  游泳:

  澳女将手里金牌不好抢

  赛场独撑德国大旗的就是金色飞鱼斯蒂芬,不过要想从澳大利亚女将特里克特手中夺走1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不容易。

  其他项目:德国男女曲也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男子曲棍球队是作为卫冕世界冠军踏上北京奥运会征途的。在田径方面,德国代表团在铁饼名将里德尔退役之后很难有作为。

  记者 李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