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俄罗斯夺金计划遭重创 女子田径整体实力打折扣

2008年08月04日 14: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在金牌榜上被中国超过位居第3,在多数单项纷纷溃败。为了收复失地,俄罗斯不仅派出了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代表团,还将单枚金牌奖金从5万美元提高到10万欧元,他们的目标是至少要比东道主中国队多拿一枚奖牌。不过他们的重金计划在队伍出征前就遭遇重创:莎拉波娃因伤退出,7名田径女选手因集体尿检作弊也无缘北京奥运会。

  女子田径一直是俄罗斯的王牌项目,雅典奥运会的田径6金中有5枚来自于女子选手。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队伍中,除了频频破世界纪录如同草芥的伊辛巴耶娃以外,跳高选手斯列萨连科、跳远选手列别杰娃、链球名将库津科娃、40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佩琼金娜等人都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竞走项目,卡尼斯基娜曾在去年世锦赛夺冠。但随着索博列娃、皮什查尼科娃及哈纳费耶娃等人因禁药丑闻被替换,她们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俄罗斯田径队因此丧失了3至4枚奖牌的机会。

  俄罗斯最大的金牌库是重竞技项目,特别是大级别上优势明显。本届奥运会将产生11枚拳击金牌、14枚柔道金牌、18枚摔跤金牌、15枚举重金牌。在这些项目上,俄罗斯有拿到20枚金牌的实力。

  4年前,俄罗斯射击队进账3金4银3铜,这次俄罗斯队依然聚集了大批老枪,在入选的23名队员中,15人为雅典“旧将”,他们的目标是获得4枚金牌。

  体操以往是俄罗斯的强项,但是随着涅莫夫与霍尔金娜等人的退役,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而艺术体操则是俄罗斯的绝对强项,男女两枚金牌都有望被他们收入账下。跳水方面,虽然萨乌丁廉颇老矣,但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兄弟仍将是中国“梦之队”的威胁。

  集体项目中,俄罗斯男子和女子篮球队今年都赢得了欧洲锦标赛冠军,因此被称为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而俄罗斯男女排球队、女子手球队都有望登上冠军的宝座,尤其是加莫娃领衔的女排,为4年前的决赛复仇是她们唯一的动力。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