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110米栏高手陆续抵华 刘翔"闭关"对手下战书

2008年08月04日 14: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一场和刘翔有关的巅峰对抗势必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重头戏之一。尽管刘翔仍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上“闭关”,但随着这两天110米栏参赛选手的陆续抵达,这场为世人所瞩目的比赛,也逐渐弥漫出了火药味。

  奥利弗“逞强”放豪言:有信心击败刘翔

  作为首个抵华的110米栏著名选手,美国新秀奥利弗无疑就是冲着刘翔而来。但和口风严密的中国军团不同,美国人一来就颇具挑衅意味。“你永远不会知道四年一次的聚会上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就像你永远不知道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那个人一样。我和所有选手,包括刘翔在内,在奥运会上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在金牌面前我们是平等的。我有信心击败刘翔。”奥利弗表示,“因为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我的技术、体型都很有竞争力,我的这一切让我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一席之地。”

  奥利弗是110米栏项目上今年意外冒出来的高手,他的出现也显示了美国在短跨项目上的雄厚潜力,这位26岁的美国选手在5月份的国际田联卡塔尔超级大奖赛上跑出了12秒95的成绩。在7月6日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他顺风跑出12秒89的史上第三好成绩,并再次跑出12秒95,从而挤掉名将阿兰·约翰逊,成功进入北京奥运会110米栏比赛。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他战胜了古巴小将罗伯斯,而在罗伯斯缺席的伦敦和摩纳哥两站,奥利弗均轻松折桂,风头可谓强劲。

  奥利弗与罗伯斯一起被刘翔视为北京奥运会最强的两个对手。若非罗伯斯连破世界纪录,奥利弗简直就是今年110米栏项目上的最佳运动员了,要知道历史上至今只有11个人能轻松跑进13秒。

  当然跟刘翔的大满贯和罗伯斯的世界纪录相比,至今只拥有几个国际田联大奖赛冠军头衔的奥利弗还只能算个新秀。在大连的训练奥利弗也相当轻松,并没有背上什么压力,他自诩的体型倒是让不少人侧目,并送上了“肌肉男”的绰号。其手臂上一个大大的中文“英”字纹身更加抢眼,“能从美国选拔赛上来到北京,已经证明了我的能力”。

  古巴代表团“示弱”:拿不到金牌也没什么

  从目前的格局来看,改写了刘翔世界纪录,接连跑进13秒大关的古巴人罗伯斯肯定还是我们最为关注的焦点。这名刘翔的最大对手在欧洲比赛后已回到古巴,他选择在奥运会前跟家人在一起。在短暂的调整和休息之后,罗伯斯大概于本月8日左右抵达北京。

  3日,古巴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临时客串了一回“对手”,低调地向刘翔下达了战书。“罗伯斯的压力是不小,但刘翔也有压力啊。我想,刘翔的日子恐怕比罗伯斯要难过些吧。想想他在家门口比赛,这么多人希望看到他能够最终拿到金牌。说罗伯斯压力小是因为他虽在本赛季成绩突出,但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一片空白,即使拿不到金牌也没有什么可输的。”

  新闻官卡布雷拉向记者分析着,“而且,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也不是他们两个人的比赛,决赛是8个人的较量。也许一个小的疏忽就会导致连决赛都进不去。”当然,“即使两个人都失败了,还有一个获胜者,那就是体育。他们两个人肯定会给全世界的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

  可能会有人觉得古巴人这些话有些“咒怨”的成分在内,但无论如何,和外露的美国人所不同的是,我们在古巴代表团新闻官的只言片语中也隐约体味到了对手的胆怯。这对以“沉默是金”为信条的刘翔而言,也算是个不错的消息。

  (黄 嫣)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