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大家庭实现首次团聚 己有158个代表团"进村"

2008年08月0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记者 王欢)二百零五,一万六千,这两个数字使得北京奥运会创下了奥运会的新纪录,真正实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王室代表、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的数量也将大大多于往届。

  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汪世林今天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属下二百零五个成员悉数派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共一万六千人,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莅临北京的王室代表、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也超过了历届。北京奥组委特别成立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服务团队,专门负责奥运会期间所有大家庭成员及其贵宾的迎送工作,这在奥运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参照往届惯例,八月一日至七日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配偶及陪同客人安排了宾客项目,组织每日一个景点和一条文化主题的参观路线,以加深服务对象对北京的了解,展现人文奥运风采。

  汪世林透露,截至八月三日,已有一百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召开了一百七十七个代表团注册会议。参加帆船项目的代表团有六十三个,其中五十六个已入住青岛奥运分村。四十三个参加马术的代表队,入住香港奥运分村的达到三十三个。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服务团队为每个代表团配备了联络员和助理,向他们传递北京奥运会的各项政策,并将各个代表团的意见反馈给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团长例会制度从七月二十七日开始,每天召开一次,以解决各代表团提出的包括机场、交通、村内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和需求。多语言的服务中心,能够为大家庭成员提供四十四个语种的翻译服务。

  “二00八年八月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的日子。”汪世林表示,“我们将用如火的热情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使他们切身感觉到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和中华文化的魅力。”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