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朝鲜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图)

2008年08月04日 14: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8月4日,朝鲜国旗在北京奥运村升起。当日,朝鲜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朝鲜奥运代表团4日在北京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面对现场众多记者的采访,包括金章山团长在内的朝鲜代表团成员均未给予任何回答。

  在升旗仪式上,奥运村值班村长陈健致辞欢迎朝鲜代表团的到来,并向金章山团长赠送了中国国画瓷盘,金章山团长回赠了具有朝鲜特色的宝石画。

  参加今天升旗仪式的朝鲜代表团成员共有30多人,身着藏青色套装。他们在仪式结束后立即三三两两地离开广场返回运动员居住区。记者向金章山团长提问,均被身边随行人员以“太忙”而推辞。

  记者在其中发现了朝鲜著名柔道选手桂顺姬,她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冠军。她目前是朝鲜“金日成桂冠”获得者,并获得了“劳动英雄”和“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但无论记者如何提问,桂顺姬均不做回答。当记者说曾去过她家采访过她时,她仍摇头避而不答。

  尽管对记者提问表情严肃不做回答,但朝鲜代表团成员之间还是有说有笑的,记者听到他们谈到在奥运会上朝韩共同入场的问题,显示出对这个问题的关心。

  朝鲜派出60多名运动员参加女足、柔道、自行车以及射箭、射击、拳击、马拉松、体操、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等十几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最有夺冠希望的还是连续出战三届奥运会的桂顺姬,此次她将出战柔道57公斤级比赛。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她分别获得52公斤级的铜牌和57公斤级的银牌。(记者张利 黄杰)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