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上海公安建安保立体防线 "110"提供9种外语服务

2008年08月04日 15: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公安民警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誓保奥运上海赛区平安



特警加强防暴实战演练,丰富了实战经验 陈扬 摄

  严谨有序的措施、一丝不苟的检查、耐心细致的服务……连日来,为了确保奥运会上海赛区的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上海4万公安民警宵衣旰食,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安奥运”的誓言。

  “110”报警求助热线可以提供英、德、法、意、日、俄、朝鲜、西班牙、阿拉伯等9种外语的服务,为在沪境外人士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落实

  上海市公安局制定了《第29届世界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海赛区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并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一分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参战民警。

  三道防线

  场馆保卫,是整个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上海公安机关充分依靠高科技手段,设置了三道安检防线。目前,警方以上海体育场为中心划定了安保封闭区,安装了封闭围栏和入侵报警装置,并新建了一批监控探头,所有区域和部位做到“全覆盖”,以及时掌握和处置场内发生的各类问题和情况。

  与奥运赛事有关的人员、活动场所是“点”,整个社会环境就是“面”。一张运转高效、指挥有力的保护网已经构建完毕,治安、消防、交管、出入境等各个警种全部进入实战状态。

  全民安保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力量将通过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这个平台汇聚,积极投入奥运安保,确保奥运平安。目前,上海市所有固定公用电话均可直接拨通“110”报警求助热线。另外,一些24小时超市、便利店也设有报警点。(杨烨)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