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巴西训练亮出"十八般武艺" 小罗惨遭"遛猴儿"

2008年08月04日 16:0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小罗剑走偏锋、帕托倒挂金钩、迭戈鱼跃冲顶……昨天下午,巴西国奥队在沈阳铁西体育场的首次训练就为媒体奉献了一场“射门秀”,其精彩程度与射门集锦相比毫不逊色。人们在惊呼“世界冠军原来是这样练成”的同时,眼球也被小罗、迭戈、帕托这些巨星的光芒所吸引。

  小罗:盘带大师也被“遛猴儿”

  巴西队在沈阳的首次训练昨天下午4点30分在铁西体育场开始。与我们常看到的国内球队训练不同,巴西队的训练并不是以跑圈热身为开始标志的。起初,只是几名先踏上草皮的巴西球员围在一起做着在沈阳被俗称为“遛猴儿”的游戏。渐渐地,参与的球员越来越多,体能教练一声哨响,所有球员都停在原地,和着体能教练的如桑巴鼓点儿般的掌声做起放松运动。几组动作过后,“遛猴儿”继续进行,直到哨声再次响起,再放松……如此往复,记者才意识到,原来训练在游戏中已经悄然开始了。

  在“遛猴儿”进行了5分钟后,小罗和站在他身边的门将雷纳由于配合失误,被罚站在圈中成为被遛的“猴儿”,引得队友一阵哄笑。

  在昨天整个训练过程中,小罗始终面带微笑,露出招牌式的兔牙,显得心情不错。

  迭戈:中场天才来沈为圆梦

  在“遛猴儿”热身过后,巴西队又练起了定点攻防。主帅邓加在球场上用指示桩标明了场上队员的位置,按照“4-2-2-2”阵容,安德森司职后腰、迭戈被安排在右前腰,小罗和帕托在锋线呈掎角之势。按照教练的要求,角球从底线发出后,球员只需朝着指定的位置传球跑动,按照后卫-后腰-前腰-锋线的顺序完成一次射门。在射门完成后,所有队员自动归位,整个球队像一台往复运转的机器。

  迭戈担任的前腰在进攻中显然被委以重任,十之六七的进攻都是由他来策动的。当记者问道在沈阳首日训练的感受时,迭戈表示:感觉非常好。迭戈表示,参加奥运会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帮助巴西队拿到从没得到过的奥运会金牌,我就是为了圆梦而来的。”

  帕托:“射门秀”三炮轰倒门将

  在分组对抗结束后,巴西队特别安排了边路球员下底传中,两球员门前交叉抢点射门训练。这样的训练在媒体和球迷眼中就是一场射门表演。记者粗略统计,边路传中后巴西球员头顶脚踢的进球率达到60%以上。不仅进球多,球员射门的花式众多。

  小将帕托在巴西众星中是门前表现最活跃最较真儿的一个,常常秀出倒挂金钩的好戏。在射门被扑出后仍“不依不饶”,非要把球射进。在一脚凌空抽射被扑出后,帕托上前抡圆右腿又补一脚再次被扑出,他毫不客气,虽然与守门员近在咫尺,又是一脚大力轰门,终于得手。经过三脚重炮,守门员捂着肋部倒在地上迟迟不肯起来。帕托则不好意思地笑笑,表示安慰。

  邓加:“粉丝”都是冠军级别

  昨天巴西队的训练是在主帅邓加的指挥调度下完成的。在训练开始前,邓加第一个走上草皮,低着头一步一步地仔细检查草皮情况,直到确认可以放心后才露出满意笑容。此后,他又亲历亲为,和助理教练员一起摆放桩桶和训练器材。整个热身及体能训练过程,都是体能教练负责指挥。在分组对抗中,球场上回荡着邓加的高声呼喊。

  晚上17时55分,巴西队的训练还没有结束,而18点在同一场地训练的德国女足已经赶到。巴西小伙子的射门表演吸引了德国姑娘们的眼球,令她们大饱眼福。很多德国女足球员都是小罗和邓加的粉丝,缠着他们握手、合影、签名。男女足世界杯冠军在同一训练场地相逢,为铁西体育场留下了一个装满了传奇的夏天。(朱峰)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