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玛塔:我只是球队中普通一员 巴西已经准备好了

2008年08月04日 16:2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8月3日,巴西女足灵魂人物、“世界足球小姐”玛塔长衣短打扮。当日,巴西女足队员于炎热的中午在沈阳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训练。6日,巴西女足将在奥运会女足比赛小组赛中对阵德国女足。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独揽女足世界杯金靴奖和金球奖两项大奖,并没有让巴西队核心玛塔开心。毕竟决赛0:2输给德国女足,几乎让这名巴西天才崩溃。如今奥运和德国同组,而且首场两队就碰面,玛塔说:她和她的巴西队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今天训练的感受如何?

  玛塔:状态还不错,之前长途飞行有点累,但现在经过一夜休息,恢复得还可以。

  记者:觉得训练环境怎么样?

  玛塔:这座城市可以说活力十足,今天的运动量有点大,一场训练下来,我们都是大汗淋漓的。不过我有一把扇子,它正好能派上用场。

  记者:首场比赛的对手就是德国,之前对世界杯那场决赛的录像你看了吗?

  玛塔:我没看。你知道,要是我看那场比赛,我会非常愤怒。不是说因为输掉比赛,而是因为那场比赛,我们有太多的机会了,都没有把握好。我们当时距离冠军那么近。

  记者:不看就没法知道队伍的错误了吧。

  玛塔:不是还有好多其他的比赛嘛,一样能发现问题。我们最近一直在总结问题,了解自己错在哪儿,并将错误改掉。

  记者:巴西男足也来了,你去看他们了吗?

  玛塔:我没有特意去,有些队友去了。不过都在奥运村,总会见到,我在健身房看到了他们。

  记者:巴西队是南美洲唯一一支参加过此前历届FIFA女足世界杯的球队,而你是这支队伍里的明星。

  玛塔:这很有趣。我只是这个队伍中的普通一员,足球不是靠一个人踢的。它是全队每一个队员的梦想的聚合。我取得的成绩也是全队每一个人的荣誉。

  记者:你说全队的目标是金牌。

  玛塔:现在还不能想这件事,要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奖牌等到比赛打过后就知道了。

  记者:赢得了这枚金牌意义何在?

  玛塔:一枚奥运会金牌能吸引更多的女孩开始喜欢上足球,开始踢球。在巴西对女足的关注度不是很高,通过这次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我们平常的训练和生活。(李倩倩)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