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两人代表团"也有春天 中国首次参加奥运只一人

2008年08月04日 16:4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当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团长马扎科夫表示“我们只有10名运动员,所以不会有不切实际的期待”时,他显然没有料到,圣卢西亚代表团团长伊马纽尔会说:“这次派出了4名运动员,我们会争取获得奖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土库曼斯坦会参加举重、游泳、柔道、拳击、射击和田径6个项目。要夺取金牌,土库曼斯坦最大的对手是东道主中国队,后者派出了1009人的庞大代表团,有639名运动员。布基纳法索派出了6名运动员,游泳教练卡博雷表示,无论能否夺得奖牌,布基纳法索人一样会为奥运疯狂。

  与土库曼斯坦、布基纳法索相比,昨天抵达的圣卢西亚代表团规模更小。圣卢西亚有3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比赛,1人参加游泳比赛。而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只有两名运动员。田径是圣卢西亚这次寄予厚望的比赛。运动员斯班瑟在女子跳高的最好成绩,达到1.94米。伊万斯在女子标枪项目中,最好成绩是57.46米。

  圣卢西亚还不算最小,列支敦士登这次只派出了两名运动员。其中,射击选手奥利弗曾3次参加奥运会,这次他多了一个“帮手”,马拉松选手塔乔普。列支敦士登只有3万居民,而奥利弗的家乡只有360多人。

  对奥运会来说,“分享”是一种态度,哪怕是“两人代表团”,也有自己的春天。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人口30多万的巴哈马获得一金一银两块奖牌,成为世界上人均拥有金牌最多的国家。这些“小代表团”同样值得尊重,因为它们身上,更能体现奥运精神。

  回顾历史总让人感慨——1932年,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只有短跑选手刘长春一人参加了正式比赛。从“1”到“639”,中国用了76年,国家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此观之,谁又能说,今天的这些“小代表团”,不能成为未来的体育强国?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