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在北京颁奖

2008年08月04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记者 邓敏 符永康)备受关注的“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奖项今日在北京揭晓。加拿大侨领陈卫平所作《东方巨人》获文字类作品特等奖,漫画类作品特等奖获得者是来自重庆市的傅显渝,浙江省宋智勇组照《超越刘翔》获摄影类作品特等奖。

  本次征文是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面向全球华人开展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历时最长的征文活动。该活动评委会副主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敏介绍说,从去年九月至今,活动收到了来自二百零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字、摄影、漫画、视频、短信和题词等作品超过四十五万件。

  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在致词中表示:“一年间,炎黄子孙对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和对祖国的热情支持集结成一份份饱含深情的征文作品,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了珍贵而独特的记忆。”

  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新闻社主办,北京奥组委、国务院侨办、中国文联为支持单位。出席颁奖仪式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文联副主席杨志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国际奥委会驻中国首席代表李红等。

  除特等奖外,征文还分别评出文字、漫画、摄影作品一等奖各十人、二等奖各二十人、三等奖各三十人。DV类作品一等奖和特等奖空缺,仅评出二等奖二十人,三等奖三十人。

  颁奖仪式上,来自福建省希望小学的林艳维同学朗诵了自己的征文作品《中国,真棒!》。海外作者代表、比利时华人艺术家陆惟华现场讲述了他参与征文活动的感受。“活动高度体现了和谐世界的奥运理念,又一次实现了世界人民爱好和平的共同愿望。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华人华侨得以借助这个平台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召开,并且成为奥运史上经典之作。”

  征文评委、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盛赞此次征文活动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神话”,显示了全球华人喜迎北京奥运的激情和崇尚人类体育的精神。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表示,这次征文以文化为载体,以活动为纽带,为全球华人搭建了祝福北京奥运和伟大祖国的平台,是全球华人支持和祝福北京奥运的浓缩。(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