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道路自动提醒车速 制成全新指路标识系统

2008年08月04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交通管理部门四日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制成了北京新的指路标识系统,明确各街道、胡同、立交桥的名称。同时,为有效控制车速预防事故,在五环路设置了新型车速自动检测提示标志。这些设备可自动监测车辆行驶速度,并将监测结果自动显示给驾驶员,当车辆超速时可给出特殊提示。

  据介绍,新标识系统中,北京在红绿灯控制路口悬挂三千五百面明显的、中英文对照的道路名称标志;在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复杂的交叉口、分流点采用多级设置的指路标志,为驾驶员提供距离标志、行车车道标志等清晰、醒目的指路信息。

  除大马路,北京的众多窄街、胡同也是城市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交管部门特在胡同口前设立三百余面名称确认标志,不但方便公众寻找众多“隐藏”的机构和景点,也为老百姓出行带来方便,还向世界宣传了北京的“胡同文化”。

  同时,北京还建成奥林匹克专用指路标识系统,包括开闭幕式系统、专用道系统、场馆系统、抵离京系统、签约酒店系统、京外赛区系统、定点医院系统、定点加油站系统等多项内容。

  两名卡通交警——男交警“思福”(取音英文“SAFE”)和女交警“思睦”(取英文“SMOOTH”)则每天站在路边,活泼又不失庄重地提醒人们“滴酒不沾,驾车平安”、“急弯慢行、小心驾驶”。

  另外,北京交管部门绘制了《北京城区行车指南图》,奥运期间将在各进京交通检查站向需要者发放。同时,北京电子地图也在互联网上公布,供中外游客及北京市民随时查阅下载。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