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彩云之南的奥运行动:啦拉操队“魔鬼式”训练

2008年08月07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日,一位民众从云南骑着自己制作的彩车,穿梭于北京新建的鸟巢体育场周边,为7天后开幕的奥运会加油。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八月六日电 (刘子倩)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短短的两天,远在三千多公里外的云南已经提前沉浸在奥运会开幕的喜庆气氛之中。省会昆明的主干道两旁摆满了怒放的鲜花,而市中心东风广场用鲜花拼成的奥运图案也已成为最近游人拍照留念的新景观。

  这几天,昆明的潘先生忙得不可开交。手中四十多张奥运会门票成为他幸福的烦恼,这其中甚至包括一张备受国人关注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的门票。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到北京感受奥运,特别是对于昆明百姓而言,大多会在电视机前为中国健儿加油喝彩。像潘先生这样能现场观看比赛甚至亲身参与奥运的云南人,毕竟是凤毛麟角。

  杨月就是其中的幸运儿。她与十一名同样来自云南的队友组成的奥运啦拉操队将在奥运赛场上释放激情,感染现场观众。虽然杨月在露天的“魔鬼式”训练中晕倒,并要每天忍受北京火辣的烈日和难以习惯的北方饮食,但杨月却坚定地表示,将与队友一起“全力以赴,不负众望。”

  与杨月相比,来自云南的奥运会百名志愿者也不并轻松。他们将为奥运会的赛艇、皮划艇的两个项目提供服务。志愿者李东介绍说,云南的二十八名志愿者被分配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技术部工作。作为成绩送达的分发员,他要在四十度高温中,把数千页成绩单在三分钟内送至媒体及竞赛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虽来回距离不远,但因比赛密度大,间隔时间短,加之有时间要求,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不光人忙活,动物也没闲着。北京奥运会的二百零四只搜爆犬中,有十四只警犬来自云南,并被安排到五个不同的地方执勤。

  云南丽都花卉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应熊虽然不能亲临奥运会,但他的企业却用另一种方式支持着北京奥运会。奥运颁奖用花——“中国红”花落丽都后,朱应熊就没有一天轻松过。据他介绍,奥运期间,每天将有约两千朵当天采摘的 “中国红”从昆明空运至北京,而高峰期甚至每天空运四千余朵。

  除了鲜花,每天建有“个人档案”的奥运蔬菜也正源源不断从昆明空运到北京。作为本届奥运会的蔬菜供应商,昆明晨农绿色产品有限公司在蔬菜生长时就编制了“身份密码”,并层层把关,为奥运会提供绿色放心的蔬菜。据了解,随着奥运会开幕,从昆明始发运往北京的鲜花、蔬菜量每天将达到了六个航班,近三十吨,平均每两小时就会有一个航班载着高品质的“云花”、“云菜”飞赴北京。

  从拉拉队员到志愿者;从鲜花到蔬菜……彩云之南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北京奥运默默奉献。(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