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消防总队奥运会执勤准备工作就绪

2008年08月07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5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第三次彩排,消防人员在“鸟巢”周边严阵以待,确保彩排顺利进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为全面加强奥运安保灭火救援工作,北京消防总队“早动员、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奥运安保灭火执勤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确保奥运安全。

  北京消防总队提前着手,开展灭火调研工作,认真制定、修订灭火救援预案;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普查,提高掌握危险源目标的能力;认真推广和使用奥运场馆数字化预案,提升奥运安保科技含量;提高基层中队攻坚能力,积极开展灭火救援演练,检验和锻炼部队的实战能力;加强执勤备战,所有参与执勤任务人员、车辆、装备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强化教育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现场执勤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做好奥运之家消防保卫工作,目前共批准建立二十八家奥运之家,还会有新的奥运之家建立,北京消防总队按照“宽严适度、安全祥和”的政策,加强与奥运之家安保团队成员的横向沟通和消防部门的沟通,针对部分奥运之家与签约饭店重叠,注意做好消防安全保障。

  同时,北京市消防局购置的电动警用巡逻车正式配发到基层部队并将投入到奥运安保巡逻工作中去。该车的投入使用,使消防执勤巡逻工作在方式方法上更加灵活机动,为圆满完成各项奥运安保工作注入了又一种新的执勤力量。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