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广州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暂停所有的计划停电

2008年08月07日 08: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份,广州电网将面临夏季用电高峰和奥运会保供电的双重挑战。目前广州供电局已全面进入奥运保电状态,其中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和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式属于特级保供电安排。

  据悉,由于连日高温,7月25日,广州地区的最高用电负荷达到974.6万千瓦,为今年以来的最高负荷,超过去年最高负荷928.2万千瓦,增幅达5%。据预测,全年最高负荷将达到1050万千瓦。

  奥运开闭幕当天不停电

  据供电部门负责人介绍,8月8日奥运开幕式和8月24日奥运闭幕式当天,将暂停所有的计划停电,其它时间暂停涉及重要客户和大型居民住宅小区的客户预安排停电。现在已确定奥运保供电的重要保电单位,并根据重要性分为三类。其中,党政军机关、新闻媒体等要害部门及居民用电的主、配网供电线路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已全部制定并落实。奥运期间,供电部门将引导企业自觉错峰避峰,在供电出现异常缺口时,供电部门第一时间保障奥运涉及的重要用户、重要场所以及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和居民用电。抢修队伍、抢修车辆和备品备件全部处于准备状态,确保故障发生后快速反应,迅速恢复供电。

  4次应急演练保供电

  据悉,目前武警、公安已经对电力调度中心、变电站和重要线路进行保卫和巡逻;供电部门也加强生产运行人员的常驻值班,同步实施群防群治。奥运期间,巡视和特巡次数增加,各种警戒报警设备24小时开启,危险点、监控点看护人员不间断严格值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7月期间,广州供电局共组织了4次突发事件演习。7月24日,越秀供电局与广州市市委联合举行反事故演习。演习模拟用户的双电源线路同时失压,供电部门迅速启动重要用户停电应急预案,运行班立即出动发电车奔赴现场。29日,通信网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一光缆中断,地区通信调度通过光缆监测系统及传输网管发现该故障,立即制定临时运行方式,运行维护单位赶赴现场处理事故,及时启动相应的通信网络事故应急预案。30日,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应急演习。31日,广州电力大厦进行了消防暨处置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习。

  24小时监控天气网络通信

  8月是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多发期。广州供电局根据台风预警信号、暴雨预警信号和洪水预警信号,结合广州电网实际情况,将防风防汛预警级别分四级:Ⅰ级(紧急)、Ⅱ级(严重)、Ⅲ级(较重)、Ⅳ级(一般)。奥运期间,广州供电局指定专人值班,负责将广州市最新的风情、汛情、气象信息预警信号一旦发布,应急指挥部马上运转。

  此外,在信息和通信方面,广州供电局也保持高度警惕。专业人员组成应急供电专业分队,在应急指挥中心、通信机房值班待命,确保各类设备工作正常,同时增加24小时值班人手,随时待命抢修。8月7日起,应急响应队伍进入应急警戒状态。一旦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即时启动,并对突发事件进行分级处置。(陈韩晖、覃羡)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