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萨马兰奇:中国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

2008年08月07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萨马兰奇出席了奥林匹克青年营开营仪式。

  “中国的成功,就是我的成功。”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在今天下午出席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开营仪式时,再度强调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在这个仪式上,萨马兰奇并没有发表公开演讲,他与青年营的成员们拍了一张集体大合照,随后便匆匆离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陪同萨翁出席。在北京市第101中学“扎营”的这次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481名青年代表将在北京参加一次盛大的联欢,北京奥组委还首次邀请了残疾人营员。

  据青年营场馆主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粤介绍,“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将在8月6日~17日举行,营员中有409人来自外国和中国港澳台地区,内地营员有72人,其中还包括首次邀请的10名残疾人营员。营员年龄从12岁~28岁不等,大多数都有运动员背景。

  本次青年营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在营期内将组织营员开展各种学习交流活动,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部分比赛,另外还有参观奥运村、进行短途旅行、开展“学厨在北京”等文化活动。据介绍,为了让来自国外的营员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青年营安排了多种文化交流项目,如在晨练时教营员打太极拳、组织有兴趣的营员学习中国厨艺,此外还将让营员们接触中国的戏曲、织布、象棋、老北京胡同等极具中国特色的事物。

  “本届青年营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提供一个学习奥林匹克精神、体验奥运会和中华文明的魅力、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的机会,目标是在世界青年中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倡导世界和平、合作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青年营组织方这样介绍。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旗帜下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与竞技运动比赛、奥林匹克仪式、奥林匹克艺术节共同构成了奥运会的4大主体活动。

  奥林匹克青年营目前已经成为奥林匹克宪章中有专门条款涉及的内容,是奥运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起源可追溯到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当时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邀请了1500名“童子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搭建帐篷,举行联欢活动,形成了国际青年营的雏形。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正式将青年营项目纳入奥林匹克运动的组成部分,在奥林匹克宪章中专门提到:建议奥运会举办城市均应组织国际青年营。

  “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来自津巴布韦的小伙子蒂姆·费里斯说,“奥运会是件大事,趁这个机会,我能在这里认识很多朋友。”

  本次青年营到处弥漫着中国特色,营员们被分成12支大队,每队的“番号”不是阿拉伯数字,而是中国传统历法中的十二地支篆体书。一些营员来报到时穿着他国家(地区)奥运代表团的衣服,上面还印有中文的国家(地区)名。(特派记者 许 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