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英国代表团目标前八 名将拉德克里夫要圆奥运梦

2008年08月07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英国的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已经是“妈妈级选手”。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英国奥委会公布英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为35枚奖牌,奖牌榜排名进入前8名,其中包括10~12枚金牌。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兼英国代表队总领队西蒙·克雷格先生表示:“我不想在赛前给运动员增加压力。但我们必须努力在传统优势项目,如赛艇、帆船、马术、自行车等项目上夺得奖牌。当然,也希望能在其他我们也比较强但成绩欠稳定的项目如拳击、跆拳道和铁人三项比赛中争取获得奖牌。”

  英国队奥运夺牌看点

  场地自行车是英国人寄予厚望的项目。沙娜泽·雷德是女子小轮车项目的夺冠热门之一。

  此外,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将是英国赛艇队的夺金点,而英国的女子四人双桨组合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勇夺桂冠。同样是水上项目的帆船也是英国队有望争金的项目。

  值得关注的英国运动员还包括轻量级拳击世界冠军加文。22岁的他在去年的芝加哥拳击世锦赛半决赛中淘汰了俄罗斯超级明星蒂什琴科。与此同时,英国田径队也将在北京赛场上有所作为。他们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上勇夺5枚奖牌。

  三大明星引人关注

  自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后,英国代表团从未进入过金牌榜前5名,金牌总数基本上不超过5枚。尽管如此,体育在英国仍然有很广泛的影响力。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就有3位英国体育界的名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萨拉·菲利普斯、拉德克里夫和钱伯斯。

  在这3名明星运动员中,马术选手萨拉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唯一的外孙女,她加盟英国马术队后,极大地提升了这个项目的关注度。而马术运动本身就是英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虽然英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团体赛亚军,但他们在个人赛中却赢得了金牌和铜牌。遗憾的是,由于萨拉的战马赛前受伤,她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三项赛团体和个人比赛,英国队的整体水平也因此受到影响。

  和萨拉相比,中国观众更熟悉的是英国的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尽管目前她大腿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英国队已承诺将她在队中的名额保留至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开赛前一天。由此可见,英国人渴望看到拉德克里夫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圆奥运冠军梦。

  另一名田径运动员钱伯斯,我们将不会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看到他。尽管这位被因为服用兴奋剂被英国奥委会终生禁赛的运动员曾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向法院出上诉,但最终被伦敦高等法院驳回了上诉。

  英国队要在北京练兵

  英国队将北京奥运会作为锻炼队伍和发现人才的“磨刀石”。伦敦奥组委的目标是使英国队每个参赛项目的运动员都年轻化,希望这些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同时,积累奥运会比赛经验,以便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在家门口有最佳表现。

  尽管35枚奖牌对英国代表团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制定这样的目标,是因为英国队要利用北京奥运会练兵,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夺取奖牌榜第4名的位置做准备。

  据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英国选手中,大多数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运动员,其中不乏一些专门为2012伦敦奥运会上夺金摘银的重点培养对象。据悉,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同时也肩负着为伦敦奥运练兵的重任。自从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成功后,英国政府承诺,从2006年起至2012年奥运会前,在原来每年6千万英镑奥运备战经费基础上,再追加6亿英镑的备战资金。(记者 黄越滔)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