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湖南寻常百姓的奥运生活

2008年08月0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长沙8月7日电 题:湖南寻常百姓的奥运生活

  作者 刘双双 肖潇

  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湖南绣女胡宝桥花费了近一年时间绣制的特大奥运枕头顺利完成。枕头长达七点五米,宽一点五米,高零点四米,枕面上绣有福娃、中国印、残奥会吉祥物等图案。

  “希望北京能举办一届高枕无忧的奥运会。”年过五旬的胡宝桥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一个普通市民对北京奥运会最朴素的祝福。此前,她已投入数万元、用近六年时间绣制了各式各样的绣花鞋二千零八双,这些绣花鞋如今已带着她的美好祝福在各地博物馆巡展、收藏。

  虽然湖南处在远离北京奥运赛场的内陆地区,但这场承载着中华儿女百年梦想的体育盛宴已感染了每一个普通市民。在湖南,越来越多像胡宝桥一样的寻常百姓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奥运、迎接奥运。

  长沙市民吴少云三年前起就有意收集与奥运有关的石头。这些石头有的像摔跤运动员在比赛,有的像姚明在灌篮,有的纹路中似有人在为奥运祈福。吴少云美其名曰“奥运石”。现在,他的心愿就是找机会把这些“奥运石”送给北京奥组委,表达对奥运会的祝福。

  五十八岁的湖南医师朱冬三则带着三湘人民的祝福赶往北京。七月十日,朱冬三穿着印有“支持奥运,节能减排,普及保健,强我中华”字样的运动衣,骑着山地车,带上简单装备踏上了宣传奥运的漫漫征途。按照计划,八月七日他将抵达北京。这位毅力顽强的老人希望用这种方式倡导人们经常锻炼身体,弘扬奥运精神。

  在人们热议奥运的同时,一场荧屏奥运风也在湖南掀起。打开湖南任何一个频道,与奥运有关的新闻、专题及竞技娱乐节目遍地开花。尤其是一档名为《快乐向前冲》的大型户外体育竞技节目掀起了收视狂潮,其不设门槛的大众化特色打造出了属于湖南人的一场“平民奥运会”。

  奥运的绿色风也从北京吹拂到了湖南。环保、节能的自行车出行方式正在一些市州悄然兴起。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甚至带头骑车上下班,并积极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加入。各类山地车爱好者利用假期纷纷“出巢”,为绿色奥运加油助威。

  各类商家更是不愿意放过借奥运“夺金”的契机 。记者走访时发现,不仅电视机销售因奥运会的到来异常火爆,也有楼盘打出“中国队每夺得一块金牌,赠房款五百元”的广告来促销。看来,这个夏天,想和奥运无关都很难。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