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村快乐生活:我们就像一家人 中国文化好神奇

2008年08月07日 10:4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7月30日,北京奥运村2万平方米超级大餐厅。北京奥运村已正式开村,入住者可以享受到自己喜欢的各种卫生可口的饭菜。根据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奥运村2万平方米餐厅设了4个餐台,其中两个地中海餐台,一个国际餐台,一个亚洲和中国餐台。菜单每8天一轮,几乎每天每个菜都是特色菜,每一天冷荤热菜都有几十种。各国运动员都可以在这里吃到自己国家的家常菜。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7月30日,北京奥运村已正式开村,整洁明亮的奥运村居住区网吧为运动员提供赛事外的便利服务。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奥运村又被称为“小地球村”,比赛期间,这个6.6公顷的村子将接纳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余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因奥运相聚到这里,他们对这个北京的“家”赞不绝口。

  中国文化好神奇

  奥运村里最热闹的,莫过于国际区内三处别具中国韵味的场所:中国民间手工艺展示区、中国茶艺室和中文学习区。村民们可以在这里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韵。

  占地150平方米的民间手工艺展示区里,剪纸、年画、风筝、刺绣、脸谱等十几位民间艺人汇聚一堂,当场献技。来自马其顿的游泳运动员爱莲娜在观看完一段皮影戏后惊叹,“这太神奇了!中国文化真的很丰富,与我们的文化大相径庭。”

  村内不少外国运动员的中文水平也越来越高。奥运村内最热闹的中文学习区里,每天都会有数十位运动员学汉语、写书法。来自摩尔多瓦的游泳运动员奥佛兴致勃勃地学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奥佛表示,他很高兴奥运村内能够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自带食品太多余

  干净整洁的街道上经常可见三三两两的运动员。德国女子曲棍球运动员曼迪·海斯说,奥运村的人们都很友好,很热情。“整个奥运村非常漂亮,我在奥运村生活、训练都很愉快。”

  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来自世界各地。为了让他们享受到“家”的感觉,奥运村内根据不同文化需求,为各地选手准备了各种风味的佳肴,品种总数超过400种,保证每天24小时为村民供应几十道美味。澳大利亚代表团营养师路易斯·博克女士表示,按照往届奥运会的惯例,代表团自带了一些麦片之类的食品,但很快发现这些都是多余的,因为奥运村餐厅里食品可供选择的余地很大,而且安全、卫生。

  村民之间很亲密

  奥运村内一流的设施,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代表团的一致好评。尼日利亚奥运代表团先遣组负责人舒阿说,奥运村的优越条件超乎他的想象,每个房间里都配备了运动员所需的物品,运动员完全可以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得到充分休息。

  当记者请洪都拉斯代表团团长马里奥·阿赫纳尔具体谈一下奥运村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阿赫纳尔真挚地说:“人!村里的人特别好。虽然我们不能用汉语或是葡萄牙语直接交流,但我们之间感到很亲密,就像一家人似的。”(季 芳)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