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宁曾演电影当男主角 体育明星们的"触电"经过

2008年08月07日 1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记得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刘翔一举成名。当时我写过一篇文章,名叫《请演艺界不要打刘翔的主意》,就是怕刘翔受到诱惑,不继续当运动员而改行做明星。

  无疑,刘翔能否卫冕110米跨栏称王,是今次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悬念。相信“冲线”那一刻,必定扣人心弦!教全国老百姓都屏住呼吸。

  有些人,是天生的运动员。像姚明,你叫他拍戏,成就会好过奥尼尔(编者注:这位NBA明星曾演过不少好莱坞电影)吗?据说去年台湾导演朱延平拍《大灌篮》时,曾打过姚明主意,力邀他客串———还好,姚明没答应———等于没有自降身份!

  记忆中当然也有一些运动员贪新鲜地跑到银幕上发展,但大多是玩票性质,沾一沾水,发觉不是他们想象中那样容易,然后就转身离开,不再留恋。

  例子有李宁,在当他的大老板之前,也曾跑到香港当男主角,那套片叫《七金刚》,程小东执导,合演的还有杨紫琼。我也曾参与剧本创作,知之甚详。《七金刚》不太成功,李宁就专心从商。还好当日没有成功,事实上影坛不需要多一个李宁,商场才是他真正大展拳脚的舞台。

  另一位是庄泳,她为中国人夺得第一枚游泳金牌之后就退役了。不知谁的本事搭上天地线,居然请到她客串一套港式喜剧,那套片叫《横纹刀劈扭纹柴》,主演是肥姐沈殿霞和袁咏仪,男主角是周华健,庄泳演周的表妹;而巧合地,本人也有份参与,演的竟然是庄泳男朋友(显然就为了搞笑)。庄泳大概知道电影圈并非她久留之地,很快就结婚(后来离了),现在经营着一家公关公司,业务出色!

  还有一位体坛巨星的初次“触电”与我有关,就是刘璇!2002年,她勇夺金牌,征服全国老百姓的心。当时我和俞钟正筹备一套电影,叫《我的美丽乡愁》,描述一班在广州生活的外省妹的故事。代表白领的是徐静蕾,而在我们的热诚游说下,刘璇答应演一个在餐馆打工的女侍应。这部片在2002年底公映,同期上画的还有《英雄》。票房虽不怎么样,口碑却不俗,徐静蕾更凭此片夺得金鸡奖最佳女配角。事实证明刘璇有足够条件吃定这口饭!今年奥运年,刘璇参加了许多演艺活动,忙得不可开交。璇美人最惹人喜爱之处是她的笑容。就是这个笑容,使她拥有观众缘。有观众缘,才有能力在这行立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