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游泳队“早练”应对赛程变更 从痛苦到适应

2008年08月07日 14: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2006年的时候,中国游泳队就开始为奥运会游泳早上比赛做应对措施,但是由于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还是晚上比赛,所以中国队并没有开始实质意义上的早上训练,真正的早上训练是2007年世锦赛之后。

  开始早上训练的第一个月,国家队队员们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五点半开始训练,训练内容大都是有氧耐力、强度、速度训练。队员都抱怨,五点半不可能吃得下东西啊,就只有空腹训练,量还不小,三个小时大概要游7000米。九点,队员们开始吃早饭,可是饿过了劲儿的队员压根没胃口。到了中午十一点的午饭,大家也是草草应付,结果下午六点的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前心贴后背了。晚饭饱餐之后,还在消化阶段,又到了九点半的睡觉时间了。而九点半睡觉,大家一时难以适应,都是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睡着了,在梦里被闹铃闹醒。当时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训练让他们烦躁不安。

  他们的比赛成绩也不好,全国纪录等了几天才有一项被打破,上午的决赛成绩都不如晚上的预赛成绩。这样的表现让人为中国游泳队捏了一把汗。

  不过游泳队还是坚持下来了,并做了一定调整,尤其是在早饭的问题上,根据队员的个人情况适当调整时间。到了8月份的中国游泳公开赛上,队员们对于早上训练的抵触情绪也不那么严重了。再一细问,游泳队更多注重早上训练的质量和强度,而不单单注意时间的长度。

  在心理上,游泳队也对此做了相应调节。通过科学数据告诉大家早练早赛对人体没有到伤害身体的地步,只是十几年习惯使然,会不舒服。而且国外运动员和我们一样,他们还要倒时差,比我们更难。城运会的时候,事情有了根本转变,开始有队员决赛成绩好于预赛,而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早上决赛有全国纪录诞生。这说明,中国队通过两年的努力,消除了对“早练”的恐慌,开始以正常心态面对北京奥运会。 (瑞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