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日本总商会会长:奥运是中国与国际接轨重大机遇

2008年08月0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东京八月七日电 题:名人寄语北京奥运:北京奥运是中国与国际接轨的又一次重大机遇

  ——访日本总商会会长李坚

  中新社记者 关妍

  “虽然离开祖国几十年,但我们海外华侨永远心系祖国。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我们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的衷心希望。我作为日本侨界的一名代表受到祖国的邀请出席开幕式,除了巨大的惊喜,在我心中体会更深的是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我定会珍惜这个机会,体会作为一个中国人荣耀。”

  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坚在谈到自己受中国国侨办邀请成为能亲临现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幸运儿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七日,他由东京飞赴北京。“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在日华侨,能作为在日新华侨华人的代表受到邀请与日本侨界的老前辈等一起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日本朋友们知道后都对我羡慕不已,称赞我了不起,还开玩笑说要我带上他们一起去。”

  李坚曾在今年七月份出差北京的时候专门抽空去看了奥运村和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的外观。“虽然没有机会进场馆参观,但仅仅是宏伟的外观都让我震撼,让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我当时就相信,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一定会在这样好的条件下创造出新的纪录”。他表示,“我现在愈加期待即将在鸟巢举行的盛大开幕式。八月八日,我一定会认认真真地去观看,体会那种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荣耀。”

  作为一个商务人士,李坚表示,他认为中国通过奥运会加强了基础建设,美化了环境和街道、吸引了国外游客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奥运会也是中国自加入WTO组织后又一次与国际接轨的重大机遇。加入WTO以来,中国在经济生活、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越来越国际化,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加快中国国际化的趋势。

  即使李坚会长一直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日华侨,但记者了解到,李坚一九八一年留学日本,后凭借个人能力从普通公司职员做到了公司总裁。他的SJ控股公司是华人在日企业中三大上市公司之一,拥有两千多名日本人员工,是在日华人企业中的杰出代表。

  成立于一九九九年九月九日的日本中华总商会,是由老华侨、新华侨以及有中资背景的在日企业法人组成的华侨、华人经济团体。是日本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华侨、华人经济组织。该会会员目前遍布日本各地,超过一百五十家企业。李坚表示,他作为会长,被总商会各会员表现出来的凝聚力和中国心所感动。“八月七日,我们在日一百多家华人企业联名在中文媒体发表整版广告,表达我们的心声,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