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花絮:公主传递火炬 “嫦娥”将从太空祝福奥运

2008年08月0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题:公主传递火炬 罗伯斯躲记者

  中新社记者 应妮

  皇室公主助兴奥运火炬传递

  七日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的阵容中,出现一位神秘的王室面孔——约旦国的哈雅公主,她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马术单项体育协会主席。

  第一百七十号火炬手哈雅公主,在北京顺义区与“祥云”火炬亲密接触。传递中的哈雅公主一头金发束在脑后,美丽端庄,她友善地对沿途观众挥手致意,这位来自阿拉伯世界的“公主火炬手”用自己的笑容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同时收获沿途民众热烈的掌声。

  哈雅公主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同父异母的妹妹,从小喜欢骑马,十三岁即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还曾出任第十三届国际马联主席。当年,她骑着父亲赠送的骏马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时候,创造了几个第一:第一位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阿拉伯女性国旗手、参加奥运马术比赛最年轻的阿拉伯选手、第一个参加马术比赛的阿拉伯妇女和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阿拉伯王室成员。

  “嫦娥”将从太空祝福北京奥运

  在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嫦娥一号”将通过卫星信号,从太空中传来庆祝北京奥运会召开的歌声和话语。

  “嫦娥”将先用中英文说一段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之后将播出《欢乐颂》。

  “嫦娥”祝福奥运的话:今天,全世界最灿烂、最夺目的城市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主题将在北京一一呈现!中华文明的光彩将随着“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展现给世界各国人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将在北京完美演绎。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据介绍,“嫦娥一号”上的这些歌曲和祝福话语都已提前设置。

  罗伯斯莅临北京轻松逃记者

  被视为刘翔最大劲敌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今天莅临北京。但他却轻松逃脱记者的围追,从容离开北京机场。

  原定今晨七时抵达北京的罗伯斯,由于航班延误,八点多才飞抵首都机场。由于等候行李、出关手续和激活证件等先前工作,使得罗伯斯直到九时许才出现在众人面前。

  由于绝大部分记者都在T三航站楼等候各路明星的到来,罗伯斯出关的T二航站楼成了被忽略的一个“漏网”。在中国媒体的问候中,罗伯斯只是笑而不答。对于所有问题,他仅抱以微笑。

  陪同他出现的教练桑蒂亚哥告诉记者,罗伯斯目前状态很不错:“一切条件都已具备,就等着听好消息了。”

  古巴驻华大使馆还派了一辆专车前往机场迎接,对于统一乘坐奥运专线的古巴运动员来说,罗伯斯无疑享受了“高规格待遇”。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