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军团避提奥运夺牌具体目标 淡看“首金”

2008年08月07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于晶波)等着观战北京奥运会中、美、俄上演“三强争霸赛”的体育迷们,可能多少会有点失望,因为明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但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仍然避提奥运会夺牌的具体目标。

  在家门口比赛,中国军团能收获多少金牌受人瞩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日面对媒体依然未给出夺牌的具体目标,不过,他表示,中国军团各个项目经过几年来的训练准备,自己和自己比已经有了一定的提高。

  这位官员同时表示,在北京奥运周期,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亦都取得了进步,有些还打破了纪录。中外同场竞技,一定会非常激烈,最后只能在比赛结束时才能知道获多少奖牌。

  本次中国代表团由一千零九十九人组成,是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其中,运动员六百三十九人。崔大林表示,本届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二十四点四岁,较雅典奥运会时的二十三点三岁稍大一些。

  参赛人数多、参加项目全、省市代表齐、外教数量多、首次参赛的人数多是此次中国军团的五大特点。

  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中,三十七人参加过悉尼奥运会,一百六十五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其中,郭晶晶、谭宗亮、李楠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另外,四百六十八名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

  另据介绍,中国代表团共有二百六十四名教练员,其中三十八人是来自十六个国家的外籍教练,在十七个大项上执教。

  崔大林今日不提奥运具体夺牌目标,亦避谈“首金”究竟花落谁家。以往视“首金”为志在必得的中国,如今风向有变,淡看“首金”、不提奖牌目标被舆论视为一大变化。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