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首都机场公务机楼贵客如云

2008年08月07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题:首都机场公务机楼贵客如云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八月七日北京迎来外国贵宾抵京的最高峰,专门负责外国元首、皇室成员、商界名流专机、包机起降的的首都机场专机楼和公务机楼满负荷运转。据参与公务机楼地面保障的工作人员介绍,仅八月七日一天,降落公务机楼的飞机数量预计有一百二十七架之多。

  与大名鼎鼎的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相比,公务机楼要低调许多。在去往三号航站楼的路上,有一栋米黄色小楼,挂有“C-JET”英文标牌,凑近可以看到门口有警卫把守,这栋楼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负责迎送商界名流和前外国政要的公务机楼,邻近的专机楼负责起降现任外国元首的专机。

  据悉,香港商界“小巨人”李泽楷的公务机七日早晨即在公务机楼降落。当天,公务机楼迎来的政商要人还包括沙特阿拉伯王子、德国前总理、美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六日,沃尔玛公司、飞利浦公司以及可口可乐公司的公务机已在该楼降落。

  为了迎接各界贵宾,公务机楼的出发侧和到达侧均铺有红地毯,到达侧尽头还立有一处做工精美的中式屏风,屏风图案是用中国传统刺绣工艺绣成的仕女图,使得抵京贵宾甫一到达就能感到浓郁的中国风情;楼内VIP室的门面也缀以中式浮雕,显得华丽异常。不过一位工作人员透露,VIP室的收费也很“华丽”,一小时的使用费高达四千元人民币。

  站在候机楼内,眼前不时有装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车从眼前经过,看来多数贵宾携带的“细软”不在少数。有工作人员介绍,六日某国一贵宾抵达,随机携带的行李竟有一百多件,着实让他们好一阵忙活。

  据中国民航总局人士介绍,首都机场公务机楼和专机楼的总面积约一万平方米,每小时可提供专机三至四架,公务机五架;在八月七日最高峰,预计降落首都机场的专机、公务机以及普通航班总量达一千五百架次,较平日增加两成;旅客日吞吐量二十六万人左右,比平时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