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美国总统布什抵北京 出席奥运开幕式观看篮球赛

2008年08月07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7日晚,美国总统布什抵达北京,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入住的威斯汀酒店安保严密。 中新社发 郭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北京时间七日晚八时四十五分,美国总统布什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抵达北京。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到机场迎接。美国总统布什全家包括第一夫人劳拉、女儿,还有父亲老布什、妹妹多罗、弟弟马文夫妇都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

  布什在结束对韩国、泰国的短暂访问后,赴华展开奥运之行。从今晚开始,他和家人将在北京逗留至十一日才会启程回国。在华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晤,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看奥运篮球比赛,出席美国驻华使馆新馆剪彩仪式等,日程可谓既丰富多彩又轻松惬意。

  布什今天早些时候在泰国曼谷诗丽吉国际会展中心发表美国亚洲政策讲话时说,未来亚洲地区的和平与发展需要美国和中国双方的强有力参与。

  他表示,美中共享着重要的经济利益。中国的经济改革使中国人民受益,其购买力对世界也有利,因为它为世界各地的出口商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美国已经与中国建立起新的经济战略对话机制,通过对话探讨确保美中经济长期发展和共同繁荣的途径。此外,近年来,美中还在其他重要领域展开了合作。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中国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

  忆及一九七五年他首次到北京的情形,布什表示难以想象三十多年的今天,北京成为一座高楼林立、车水马龙、拥有众多国际商贸中心的现代化城市,并且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