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艳青压倒对手与自己竞争: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2008年08月12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陈艳青(中)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昨天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陈艳青是当之无愧闪亮的明星。她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抓举时菲律宾姑娘迪亚斯率先上场,她首次抓举要了80公斤结果成功举起。罗马尼亚选手科科什登场,她三次抓举的成绩是89公斤。绝大多数选手首次抓举都选择了95公斤,结果都成功举起。而泰国名将甲梅因第二次抓举成功举起98公斤。沙伊诺夫第三次抓举成功举起98公斤,这也是她抓举的最后成绩。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伊以及泰国姑娘甲梅因也各自举起98公斤。

  这时陈艳青上场了,她开把要了102公斤的重量,后改为100公斤。这是全部12位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个开把超过100公斤的。一声长啸,陈艳青第一把以完美的动作举起了100公斤。第二把她要了102公斤,后来又调整为103公斤。此时她已经在抓举项目上稳获第一,其他人已望尘莫及。

  在全场观众屏息凝视之下,陈艳青第三把举起了106公斤的重量!她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微笑,这次成功地抓举使她领先第二名多达8公斤。

  同样的场面发生在接下来的挺举上。比赛开始,陈艳青要了130公斤开把,这又是一个一骑绝尘的数字。当她稳稳地举起时,总成绩达到了236公斤,排在第一位,她已经稳获金牌。这时朝鲜选手吴正爱勉强举起了131公斤,创造了新的挺举奥运会纪录。然而仅仅一分钟后,陈艳青第二次出场,要了132公斤,调动骨子里的力量稳稳举起,将吴正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提高了一公斤。

  第三把,陈艳青要了138公斤。深呼吸,抓起,又一次稳稳举起!她再次战胜了自己!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实习生王潇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