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翔减压基本靠“斗地主” 赛前一天才住选手村

2008年08月12日 07:4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8月7日,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里,国内到达出口的位置,一个精致的“鸟巢”模型让很多来到北京的游客能够在第一时间欣赏到这座建筑的“芳容”。同时,鸟巢旁的“姚明”运球与“刘翔”的展翅高飞也为其增添不少奥运气氛。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新华社电最近,刘翔几乎从人间“蒸发”,探询他的消息比打探开幕式谁点主火炬还难。“飞人”只是昨天在电视上露了一小脸,恶作剧的表情证明他还没紧张到肌肉僵硬的程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8月18日打响第一枪,这些天,刘翔伤势恢复如何?状态怎样?卫冕能否成功?国人在关注、媒体在打探,下面是新华社记者削尖了脑袋,搜寻到的可靠消息。

  据一位和刘翔、孙海平私交甚笃的《新民晚报》女记者透露,为了保证刘翔的睡眠和饮食不发生变化,刘翔将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老巢”里训练、生活,直到8月17日才入住选手村。这样,刘翔就不用挤在8人一套的单元里,免受打呼噜者的干扰。刘翔的父母将来京看儿子比赛,为他打气助威。

  另据孙海平透露,刘翔的腿伤没有外界传说的那样严重,目前,刘翔的训练早已正常,状态已经恢复到90%以上。“我们现在是倒计时,别人是一天一天算,我们是一秒一秒算,力争把他的最佳状态调整在决赛之日出现。”

  孙海平对刘翔的隐性腿伤已经不太担心,但担心的是刘翔的心口部位,“这次压力空前大,刘翔虽然嘴上不说,但我还是很担心”。

  刘翔以往给自己减压的手段很原始,那就是找几个队友,狠狠地“斗地主”发泄。

  刘翔的压力有多大?这只有他自己才清楚。去年,大阪世界锦标赛上,刘翔决赛前把孙海平的手握得咯咯响,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孙海平十几年来从未见到徒弟如此激动过,刘翔的压力无处释放,对媒体、对镜头,他的轻松坦然居然是刻意“作秀”。刘翔自我解压能否成功,也是他能否卫冕的一大关键因素。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